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為維護交易所尊嚴?A股跌跌不休引安全疑慮 上交所旗下大廈快遞也要安檢

陸股跌跌不休之際,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據報日前接到警方要求,加強對快遞等外來物品安全檢查。網友揣測,警方此舉究竟是為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還是為了「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中新社)
陸股跌跌不休之際,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據報日前接到警方要求,加強對快遞等外來物品安全檢查。網友揣測,警方此舉究竟是為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還是為了「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中新社)

陸股跌跌不休之際,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據報日前接到警方要求,加強對快遞等外來物品安全檢查。網友揣測,警方此舉究竟是為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還是為了「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

A股持續走跌,上證指數本週週線再度收黑,2日收在2730.15點,單週跌幅逾6%,損失慘重的股民一片哀鴻遍野,甚至湧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微博留言發洩。

股市跌跌不休之際,綜合紅星新聞等陸媒近日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接到警方要求,加強對快遞、外賣等外來物品的安全檢查。

網傳的通知文件顯示,上證數據服務有限公司接到緊急通知,據上海市公安局相關要求,進一步規範進入技術大廈物品的管理,加強對快遞、外賣等外來物品的安全檢查。

上證數據公司有兩大股東,分別是上海證券交易所和上交所技術有限公司。

據報導,上交所技術公司自建數據中心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證券技術大廈」。上證數據公司一名工作人員昨天表示,「外賣不用過安檢,快遞要過安檢,這個我們也是接到通知,裡面的東西(指原因)不太清楚」。

新浪微博大V王冠群2日發帖說,上交所大門口停了警車,警察站崗,「人們紛紛揣測,警方的部署是否旨在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還是為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警察保護上交所,誰來保護小股民?」

面對積弱不振的股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強化賣壓監管措施,自1月29日起全面暫停限售股出借,另3月18日起將轉融券市場化約定申報由即時可用調整為次日可用。

此外,官媒也陸續發文為投資者「打氣」,包括鼓吹「買在無人問津」處,卻遭到股民冷嘲熱諷。

A股 上海 安檢 警察 陸股

延伸閱讀

上交所加強安檢 網:怕破產股民投毒?證明心虛

連續6天限時搶 foodpanda新春送紅包美食外送、快遞5折

結構安全疑慮…新竹棒球場65公分覆土超載 下方停車場還未清空

旅客提早3小時到!怒等安檢怕趕不上飛機 桃機:安檢線升級中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