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京東方折疊面板超車三星

大陸面板大廠京東方終結南韓廠商三星Display在可折疊面板市場出貨的霸主地位。(網路照片)
大陸面板大廠京東方終結南韓廠商三星Display在可折疊面板市場出貨的霸主地位。(網路照片)

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在2023年第4季的可折疊面板市場上出現重大變化,大陸面板大廠京東方終結南韓廠商三星Display的霸主地位,出貨量首次超越三星Display居第一。另外,在折疊面板採購量上,華為也超越了三星。

《快科技》報導,自2019年第3季進入可折疊市場以來,三星的出貨量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採購量也是處於第一的位置,然而這些都在2023年第4季分別被京東方和華為終結。

報告顯示,2023年第4季京東方占據了可折疊面板市場42%的市占,位居第一;三星則從第3季的76%斷崖下滑至第4季的36%,全球市占減少了40個百分點 。

此外,大陸另外三家可折疊面板供應商維信諾、華星光電、天馬的市占在2023年第4季度也都有明顯的提升,其中維信諾的市占已經接近15%。DSCC分析顯示,三星第4季度可折疊面板出貨量較前季下降了70%。

該機構表示,京東方市占的激增,很大程度上歸功於華為可折疊智慧型手機的大幅成長,第4季華為的採購量比前季成長了122%。

DSCC表示,由於三星折疊手機Galaxy Z Flip 5/Z Fold 5銷售不如預期,導致面板庫存大增,拖累了三星Display折疊面板出貨量大減,是三星市占率下降的另一個原因。

三星出貨量市占率從2023年第3季的76%,腰斬至2023年第4季的36%,市占率創2021年第1季以來新低季度。不過該機構預測,三星可能會在今年第1季重回榜首,並稱三星可能會在年內推出價格更低的可折疊手機,以解決Galaxy Z Flip面板的庫存問題。

在可折疊面板採購量方面,華為受益於Mate X5系列持續暢銷,採購量在2023年第4季猛增122%,採購量市占率從2023年第3季的不到10%,暴增至2023年第4季約31%,超越了三星,居於第一位。

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BCI的數據顯示,在2023年第4季的大陸折疊手機市場,華為憑藉51.23%市占,蟬聯大陸銷量第一。榮耀和三星分別以15.54%和15.23%的市占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位。隨後的第四到第六,分別是OPPO的11.48%、vivo的4.02%,和小米的2.5%。

市占率 庫存

延伸閱讀

摺疊機改走親民路線…三星市占下滑 平價貨將成新戰場?

華為線上商店下架Mate60:可能受產能限制影響

輝達CEO黃仁勳赴陸參加年會 專家指華為起勢太猛「這塊必須死守」

赴陸出席輝達年會!黃仁勳抽獎竟抽出「華為」 1句話反應全場沸騰歡呼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