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大陸遊戲審批 連二月百款過關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公布1月國產網路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數量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 (中新社)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公布1月國產網路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數量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 (中新社)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昨(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路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突破百款,且多於去年12月的105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此次獲批的遊戲涉及騰訊及心動公司等,相關消息帶動遊戲股走強。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此次獲批國產網路遊戲包括騰訊旗下的《熱血美職籃》、中青寶的《魔導戰爭》、《全民企業家》及《狂想建造家》、遊族網絡的《我的三體:2277》、心動公司的《伊瑟·重啟日》、三七互娛的《客人請留步》、吉比特旗下雷霆遊戲的《紀元變異》、世紀華通的《無盡冬日》、掌趣科技的《夢境守衛》等,共計115款。

去年12月22日,大陸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引發陸港遊戲業巨震。而引起巨大風波的草案在今年1月23日被發現已從官網撤下,但不代表管理方法不會推出。

有資深遊戲產業從業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據了解辦法還是會推出,但一定會綜合考慮行業意見和建議,保留較大彈性和空間。發布的版本,肯定會和徵求意見版有所不同」。

國元證券認為,前期網路遊戲管理草案對業界的衝擊正逐步消化,同時各家遊戲公司進行回購穩定市場信心,目前遊戲板塊估值處於低位,建議積極關注板塊估值修復機會。

板塊 網路遊戲

延伸閱讀

牛隻「趴趴走」闖鐵軌撞凹列車 花蓮要罰了!飼主最重罰6萬

騰訊旗下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 宣布裁員530人

預告必要醫材清單草案 共33項涵蓋心肺、洗腎等

北市青年局組織草案續審未過 議員批內容不詳細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