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穩遊戲業信心?陸再度大規模批准115款網遊 連兩月破百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破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圖為中國一家網吧內年輕人在玩網遊。 (路透資料照)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破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圖為中國一家網吧內年輕人在玩網遊。 (路透資料照)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破百,且多於去年12月的105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此次獲批的遊戲涉及騰訊及心動公司等。相關消息帶動遊戲股盤中走強。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今次1月獲批國產網絡遊戲包括騰訊旗下的《熱血美職籃》、中青寶的《魔導戰爭》、《全民企業家》及《狂想建造家》、遊族網絡的《我的三體:2277》、心動公司的《伊瑟·重啟日》、三七互娛的《客人請留步》、吉比特旗下雷霆遊戲的《紀元變異》、世紀華通的《無盡冬日》、掌趣科技的《夢境守衛》等,共計115款。

此次獲批數量創下2022年7月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連續兩個月有破百個遊戲獲批。

去年12月22日,大陸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引發陸港遊戲業巨震。而後,國家新聞出版署宣布12月共有105款國產網絡遊戲獲批,穩定市場信心意味濃厚。

而早前引起巨大的草案在1月23日被發現已從官網撤下,進入國家新聞出版署網站查找時,已顯示404「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

不過連結不可見並不代表《網路遊戲管理方法》不會推出。有資深遊戲產業從業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據了解辦法還會推出,但一定會綜合考慮行業意見和建議,保留較大彈性和空間。發布的版本,肯定會和徵求意見版有所不同」。

國元證券認為,前期草案對業界的衝擊正逐步消化落地,同時各家遊戲公司進行回購穩定市場信心,目前板塊估值處於低位,建議積極關注板塊估值修復機會。

板塊 網路遊戲

延伸閱讀

藍白立委緊盯!代理孕母爭議大 薛瑞元曝人工生殖法修法規畫

獨/老師可採強制措施不怕被告 輔管法擬增教師阻卻違法事由

互免簽證後 春節陸客赴新加坡訂單較去年暴增14倍

牛隻「趴趴走」闖鐵軌撞凹列車 花蓮要罰了!飼主最重罰6萬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