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不僅沒賣 馬雲、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路透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路透

回應前段時間拋售阿里巴巴股票的傳言,去年第4季,蔡崇信家族基金增持了價值1.5億美元的阿里股票,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購買了價值5,000萬美元的阿里股票。馬雲、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蔡崇信雙雙增持阿里股票,阿里巴巴23日美股盤前一度拉漲7%。

紐約時報報導,23日的一份證券備案文件證實,蔡崇信在去年第4季透過其Blue Pool Management家族投資工具購買了價值約1.51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創始人大幅增持,體現了對阿里未來發展、對管理團隊及戰略方向充滿信心。

美國證券交易所去年11月,掛出馬雲家族信託披露的一份長期股權計畫申請,該申請設定在若干前置條件下可以選擇是否出售阿里巴巴股票。這被外界理解成馬雲馬上要拋售阿里巴巴股票。

去年11月16日,阿里巴巴美股股價以大跌9.14%收場;11月17日港股股價開低走低,跌幅接近10%。港美兩市市值均蒸發人民幣千億元以上。

針對有傳言馬雲拋售巨額阿里股票,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首席人才官蔣芳在去年11月22日阿里巴巴內網發帖稱,「馬雲一股都沒有出售」;蔡崇信也跟帖表示「我們只要以開放的心態,創新的思維,就有機會再創一個與眾不同的阿里。」

美國 蔡崇信 阿里巴巴股 馬雲

延伸閱讀

以最小代價獲取最大效益 專家一致認同這項運動助減重最顯著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馬雲現身法國巴黎 與LV老闆及「三公子」一起

阿里嘎多!日7旬夫婦住家被震垮 一無所有睡車上 堅持鞠躬致謝消防車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