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A股慘跌 陸國常會:採取更有力有效措施穩市場、穩信心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大陸國常會,聽取資本市場運作與工作,會議提及要在穩市場、穩信心上採取更有力、有效措施。(路透資料照片)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大陸國常會,聽取資本市場運作與工作,會議提及要在穩市場、穩信心上採取更有力、有效措施。(路透資料照片)

央視新聞22日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聽取大陸資本市場運行狀況與工作內容,他指出,要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著力穩市場、穩信心。市場關注大陸官方的政策訊號能否帶動A股反彈。

針對資本市場工作,會議內容提及,要進一步健全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資動態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和投資價值,加大中長期資金入市力度,增強市場內在穩定性。要加強資本市場監管,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打造規範透明的市場環境。

會議也強調,要增強宏觀政策取向一致性,加強政策工具創新和協調配合,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促進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A股22日出現大跌,上證指數再度跌破2800點整數關卡,收2,756點近五年低點,跌幅2.68%;深證成指收8,479點,跌幅3.5%。總體個股跌多漲少,全市場近5,200檔個股下跌,上漲個股不足150檔,逾200股跌超9%。

對於下跌原因,中信建投證券分析,當前市場資金面在下行周期中不斷累積負循環,進而造成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大量的拋售讓市場承壓,因此造成市場的超跌。

對於A股慘況,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知名媒體人胡錫進因投資A股引發關注,但連續下跌,他參與股市也被認為代表素人參與資本市場的一個觀察面。胡錫進22日表示其總虧損達到人民幣7萬1,024元。外界推估其潛在虧損約11%。

他指出,股市連跌的影響已經超出了資本市場,對整個經濟的信心和社會綜合信心的影響也是負面的,個人認為,這已經是當前防範金融風險和提振社會信心的一個緊迫項。

國務院 胡錫進 資本市場

延伸閱讀

習近平指示 對雲南昭通市土石流全力搜救

李強會愛爾蘭總統 籲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國際貿易體系

挽留外資 李強:中國去年GDP增5.2% 學者:數據是真的嗎

李強WEF年會致詞:選擇中國市場不是風險 而是機會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