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補倉了」 胡錫進加碼A股12萬:滬指2,800以下遍地黃金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取自澎湃新聞)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取自澎湃新聞)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現任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18日表示,老胡補倉了(意指加碼買進A股),補了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2萬元),本金從人民幣48萬元上升到60萬元。他認為,A股滬指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

胡錫進原本以評論政經大事為主,因為常常傳達官方的意思而受到關注,去年中6月在政府號召下「錢」進A股,卻意外套牢至今,他18日表示,到目前虧了大約人民幣7萬元,所以顯示的本金只有人民幣53萬左右。

胡錫進指出,這兩天股市跌得讓人有些看不懂,但不管是不是「飛蛾撲火」,他對這次補倉義無反顧。所有技術性的分析都解釋不了當下的暴跌,老胡能夠最後依賴的只有常識,以及常識背後的信念。

胡錫進說:「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這是一位有經驗的老股民對我說的,也有專業人士私下對我這樣說,我相信這個判斷,它不會在時間中沉沒,我是在市場的一片驚慌中補的這次倉,它的最大支撐力就是那句話:當別人都驚慌時,你不要恐懼。我直到現在也相信這個時候補倉肯定比如果股市已經很高時再去追,長期風險要小很多。所以我就這樣做了。」

胡錫進指出,網上今天到處都傳一張p圖,那上面說,股市跌破2,800點,他就會跳樓,他沒那麼說,這些天網上拿老胡尋開心的p圖不少,他看了也樂。大家有氣,消費消費老胡,他真不覺得生氣。公眾人物有時候就是要讓大家拿來消費的,他對自己的羽毛沒那麼愛惜。

他說,希望大A能夠早日重新站起來,在這之前,他願意陪著它跌,老胡算是個打狙擊戰的吧,等待集結號,不,是反攻的衝鋒號。

A股 人民幣 本金 胡錫進

延伸閱讀

龍寶寶救中國?2023中國人口減少208萬、連2年負成長的搶救生育難題

學霸博士淪落紐約街頭16年!人生一手好牌被打爛 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很想家」… 復旦滯美流浪博士 換新衣剪短髮

復旦留美博士淪街友!流浪街頭16年引唏噓 胡錫進:國家決不會花錢管這個美國人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