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航運開通 智利櫻桃直送京津冀

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管委會消息稱,16日,隨著大型集裝箱班輪Bach號駛進位於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的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京津冀地區迎來首艘智利直航「車厘子(台稱櫻桃)快線」。該集裝箱船裝載了約2500噸車厘子,將在完成接卸查驗等工作後2小時內抵達京津冀市場。

中新社報導,未來一周,東疆還將接卸兩艘次智利車厘子快船,累計約8300噸車厘子將從天津上岸。除京津冀市場外,這批車厘子還將通過高速公路向外輻射,24小時內可達遼寧、河南、江蘇等地。   

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冬季車厘子在京津冀市場需求量持續攀升。此次開通的直航快線,從智利聖安東尼奧港口出發直接運抵天津,較傳統運輸時長縮短一周,加上提前申報、船邊直提、船舶零待時等一系列高效口岸政策助力,新鮮的車厘子實現了從智利果園到京津冀市場一站式快捷冷鏈運輸。

「以往京津冀地區的車厘子,主要來自廣州、上海等地,船舶到港後再經陸路運輸。而智利—天津開通後,車厘子在天津分撥,到達京津冀的運輸時間、物流成本明顯降低,市民可搶鮮品嚐。」東疆綜保區商務局副局長趙詣表示,此次抵港的車厘子將為京津冀市場提供充足貨源。根據市場供給,車厘子市場價格將隨之降低。

為讓進口水果保鮮保質,天津口岸通關環境、碼頭基礎設施和物流服務持續優化,碼頭、海關、海事等多部門搭建綠色通道。天津海關所屬東疆海關依托口岸智慧管控系統,實現放行直提、入場堆存和查驗貨物的自動分流,船邊直提卡車抵達港區後,從卸船到裝車、出閘,僅需45分鐘,便可將車厘子運往京津冀水果市場。

智利 海關 碼頭

延伸閱讀

Aramco執行長預測 全球油市將趨緊 紅海危機拖長將造成油輪短缺

影/飛行員搶救森林火災卻撞上電線桿 在空中燃成火球

【Daily Podcast】葉門胡塞軍攻擊美國商船,紅海航運危機擴大/澤倫斯基提和平方案,繼續爭取國際支持

胡塞軍在亞丁灣攻擊美國商船:無視英美威嚇,紅海航運危機擴大?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