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2024年首次訪問外國 陸總理李強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並赴瑞士、愛爾蘭

大陸總理李強將會出席瑞士達沃斯論壇。圖為李強2023年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中批評西方有些人炒作的去依賴、降風險「就是一個偽命題」。(美聯社)
大陸總理李強將會出席瑞士達沃斯論壇。圖為李強2023年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中批評西方有些人炒作的去依賴、降風險「就是一個偽命題」。(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布,大陸總理李強將於1月14日至17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並對瑞士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這也將是2024年大陸領導人首次到外國訪問。

根據大陸官方消息,李強此訪是受到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瑞士聯邦主席阿姆赫德(Viola Amherd)、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邀請。

此前路透已報導李強將赴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消息,並指出這將是繼2017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後,出席的最高層級大陸官員。

報導提到,將陪同李強與會的代表團規模「異常龐大」,主要是由來自經濟和外交部門的高級官員組成。知情人士稱,大陸在這場會議展示實力,是為了強調「對外開放的姿態,並減輕一點外部壓力」。

李強已經在2023年6月於天津出席過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對話會,當時他強調,大陸不僅致力於自身發展,而且積極與各方分享發展機遇,是開放包容誠信的大國。「我們將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加快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更好支持各類企業發展」。

2023年1月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大陸官員是當時的副總理劉鶴。劉鶴在致詞時表示,大陸的金融體系總體穩健。他說,「我們針對房地產領域風險,著力穩定預期,提供合理流動性,放鬆過熱時期的調控措施,積極擴大有效需求」。

劉鶴當時並指出,未來大陸房地產業穩定發展仍有足夠的需求支撐,「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了必須對外開放,不斷提高對外開放質量和水平,我們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推動全面加強國際合作」。

劉鶴 愛爾蘭 李強 毛寧 瑞士

延伸閱讀

今年首位登陸歐洲領導人 比利時首相抵達北京訪問

日本石川強震 李強致電慰問岸田文雄並願支援救災

陸總理李強:一視同仁支持企業發展 營造透明法治環境

湯曉鷗遺體告別儀式19日舉行 李強丁薛祥致送花圈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