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大陸C919客機 開始飛行京滬商業航線

大陸C919客機9日起開始飛行京滬商業航線。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C919客機9日起開始飛行京滬商業航線。圖/取自澎湃新聞

東方航空採購的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9日首次飛行上海至北京的商業航班,是繼上海至成都後,C919飛行的第二條定期商業航線,也是C919首次直飛京滬航線。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東航C919客機下午3時許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下午5時半前抵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再於晚間7時許返航,預計晚間9時許抵達虹橋國際機場,去程載客率超過8成,返程則接近100%。

東航表示,京滬航線是大陸最繁忙的商務航線,目前東航在這條航線上的航班,每周超過400班,平均每天約有57班雙向航班。

東航目前已接收4架C919,2023年5月底起執行上海至成都定期航線,同年9月,東航簽約增訂100架客機,成為全球最大C919用戶。

截至2023年12月底,C919機隊累計商業飛行超過1900小時,執行655班,接載旅客近8.2萬人次。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先前報導,在執行商業飛行僅一個月左右,C919曾先後於2023年6月29和30日無預警停飛,原定由C919執飛的航班一度更換為A320。

東航當時表示,臨時更換飛機是因「營運調整」。不過,此一簡短回應反而引起外界更熱烈的討論。當時曾有大陸軍事微博博主分析,C919客機可能故障,可能是飛機電子控制系統和歐美零件磨合出了問題。但相關說法未獲東航證實。

之後查詢民航信息網站「飛行雷達24(flightradar24)」,由2023年7月1日起,東方航空該航班已恢復由C919執飛。

東航 航班 航線

延伸閱讀

兼任教授助大陸公司研發水下機器人 犯兩岸條例判刑4月獲緩刑

影/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 趙少康:有民進黨介選的嫌疑

搶外太空賽道!陸2023航天發射任務近70次 排名全球第二

影/羅致政指大陸介選?趙少康:大陸哪那麼厲害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