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漲薪!京東明年全體員工加薪至少20% 喊話離職員工「回家即加薪」

大陸電商京東集團宣布,2024年1月1日起,京東零售全員將平均加薪不低於20%。(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電商京東集團宣布,2024年1月1日起,京東零售全員將平均加薪不低於20%。(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龍頭電商平台京東近期又有大動作,加薪消息引發大陸市場高度關注。京東於其微信公眾號宣布,2024年元旦起,全體零售人員加薪至少超過20%,採銷等第一線業務人員的年固定薪酬將大幅度上漲近100%,並於隔日發布採銷「召集令」,歡迎先前離職的採銷員工回歸,稱「回家即加薪」。

京東集團微信公眾號「京東黑板報」消息,京東27日以「大幅漲薪」正式發出公告,自2024年起京東採銷等一線業務人員漲幅近100%。此外,京東緊接著於28日再宣布「京東採銷召集令」,以遊歷在外的京東採銷兄弟稱呼先前離職的採銷員工寫到,自2024年1月1日起,在職的京東採銷將大幅加薪,「此刻我們也惦念著離家的你」,正式宣告要重新向過去的員工張開雙手。

京東指出,其承諾相關員工回歸之後,福利及年資可繼續累計,而年資補貼、住房保障基金、繼續教育、老員工專屬稱號、員工救助基金等亦都會延續,而且「相逢如新,回家後適用零售採銷薪資新政策,回家即加薪」。

公開資料顯示,京東集團上次官宣大規模加薪已是兩年前。在2021年7月13日,京東宣布於2021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1日兩年時間,將員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漲至16薪,且從公告當月開始直接加薪兩個月。

另,財聯社指出,自去年起,京東對內部員工先後進行許多薪資調整措施。其中,去年11月22日,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在一封給全體員工的信件中表示,要對員工和高階主管待遇推行「一公升一降」措施。

劉強東寫到,在其公司高階主管待遇方面,為提升基層員工福利待遇,同時盡量減輕公司壓力,自2023年元旦起,京東集團高階主管的現金薪資降低10%至20%不等,職缺越高降越多,以此類推。而在員工待遇提升上,京東計畫逐步將外包員工轉化為德邦自己的員工,確保外包員工也能享有自有員工的五險一金待遇。

此外,有消息提到,在12月中旬時,市場曾傳聞稱,「京東多個業務條線正在進行人員調整,沒有年終獎」,不過,當時京東內部人士處回應,否認裁員的消息,並稱沒有任何類似計劃。

而此前,界面新聞曾報導,京東內部消息指出,到今年年底,京東員工已超過59萬人。除40多萬名物流配送員外,採銷人員已達數千人規模。

對於京東大陸調漲薪水的消息,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打工人流下羨慕的淚水,「這年頭不被裁員減薪已經萬幸了,居然還能看到漲100%工資的」。還有人無奈表示,「真是幸福企業」,又是別人家的公司。

主管 京東集團 薪資 離職

延伸閱讀

為穩定人心?大陸電商巨頭京東宣布加薪 採銷漲近100%

別人的公司永遠不會讓我失望!京東宣布明年調薪逾20%

跟進拼多多! 淘寶、京東支援用戶「僅退款」

醫護加薪!中國附醫:全面調薪逾6%、臨床最高達20%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