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炒股半年大虧 胡錫進:很多人不敢相信有下個春天

陸股跌跌不休,約半年前高調投入股市投資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如今也慘遭套牢。(新華社)
陸股跌跌不休,約半年前高調投入股市投資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如今也慘遭套牢。(新華社)

A股跌跌不休,15日三大股指再次集體下跌。曾為A股唱讚歌的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當日很沮喪,並稱他已虧損超過人民幣4萬元(約合新台幣17.7萬元)。胡錫進並稱,「很多人不敢相信還會有下一個春天」。

胡錫進在他最新炒股日記中表示「很沮喪」,他說「我個人變成了新虧864元,總浮虧已經達到了42,317元。」

網易商業信息分享平台「新行情」15日報導,胡錫進炒股半年,已虧損人迷必4.2萬元。

胡錫進還透露,當天下午參加一個會議,旁邊一位女教授說,「大約8年前進的股市,投了60萬元,現在只剩下不到20萬元。她說她要求自己把股市這件事忘了,就當那60萬塊錢根本就沒有掙過。」

他說,「感覺股市現在真是深冬,以致於很多人不敢相信還會有下一個春天」、「我還是不相信,我的48萬元有一天會虧得剩下十幾萬元,甚至幾萬元。」

據悉,胡錫進今年6月26日高調宣布加入炒股行列,當時曾引起大陸民眾關注。當時他給帳戶匯入人民幣10萬元,之後一路加碼至42萬。

但9月20日,胡錫進就在他的炒股日記中稱,他的投資已經虧損人民幣14,315元。10月18日,胡錫進再發文稱,新增虧損6,774元,總浮虧首次突破人民幣3萬元。10月23日,胡錫進投資虧損已經超過4萬了。

中金在線財經號作者邱林評論,「胡錫進沒有炒股的命,卻得了炒股的病」,「每天秀賺了、虧了,很像有些網紅每天晒照片博眼球,其實很無聊。」

他說,「胡錫進炒股只是一個幌子,他通過所謂『炒股』這一表現形式,來製造新的熱點,製造新的流量,最終『堤內損失堤外補』。」

有網友表示,他自己就是因為胡錫進而進入股市的,沒想到現在被套牢。

今年截止11月底,大陸股市累計下跌12.9%,但周邊的台灣、日本、南韓及印度股市則分別上升25.3%、19.4%、15.2%及14.1%,美國納斯達克指數更大漲37%。

分析認為,陸股不是以市場導向為核心原則的資本市場,政府可以進場干預,民眾權益極易被剝奪,結果導致資金持續撤離。

人民幣 炒股 胡錫進

延伸閱讀

棄保潛逃!朱國榮炒作龍邦股價判刑8年 二審判決被最高法院撤銷

河南殯儀館搞丟骨灰 冷回「給盒新的」 家屬氣到心臟病發

年少日記在台票房奇慘? 片商:不悔引進時初衷、盼進戲院支持

侮辱先烈的禁忌料理?中國敏感詞的「蛋炒飯之亂」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