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陸國產C919客機首度訪港 低飛繞維港兩圈

大陸自主研製的C919客機16日在香港維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取自香港特首李家超微博)
大陸自主研製的C919客機16日在香港維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取自香港特首李家超微博)

大陸自主研製的C919客機16日在香港維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約上午10點50分,C919從西至東飛越維港上空,而後繞行兩圈。現場聚集了大批「接機」民眾一睹C919的風采,眼見飛機飛來高聲呼喊:「嚟喇嚟喇」(來了來了)。

綜合港媒報導,C919客機早上約10點26分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先飛到南丫島對出上空繞了數圈,並在約10點50分首度地空進入維港上空,高度約1,500百呎。短暫離開視線後,C919於早上11時06分二度低飛越過維港,這次飛行高度更低,僅有1,000呎。

民眾聚集在維多利亞港兩旁,例如尖東海旁、觀塘海濱、鰂魚涌海濱花園、西九龍海濱長廊、中西區海濱長廊、金紫荊廣場等地觀賞C919客機,大批民眾拿出手機、相機拍下C919飛越維港的一刻,並高呼:「嚟喇嚟喇」(來了來了)。

香港特首李家超也在社群媒體發出照片表示,「捕捉到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翱翔維港上空的一刻,真的很興奮!」李家超也說,如果大家也拍到飛機的「靚相」(美照),記得報名參加「C919飛機香港飛行展示」攝影比賽。

此次訪問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聯合舉辦。除了C919客機,還有ARJ21支線客機一同到訪。兩架客機於12日下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正式展開為期六天的訪港之旅。這是兩架飛機首次訪港,更是C919飛機首次出訪大陸以外的城市。兩架飛機預計17日下午將離港返回上海。

C919大型客機是大陸首款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幹線客機,採用單通道窄體布局。最多可容納168個座位,最長航程為5,555公里,同級對標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

東航是首個執飛中國商飛國產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最早於2021年下訂5架,首班商業飛行於今年5月28日完成。東航上周甫接收第三架C919客機。而此前9月,東航宣布追加訂購100架C919的「大訂單」,分8年交付。

李家超 東航 機場 香港特首

延伸閱讀

「斬首習近平李家超」 港男發帖被判囚半年

創新低 港區議會直選 投票率不到3成

香港區選投票率首小時3.12%低於上屆 部署逾萬警力維安

港官員發聲批周庭 港特首說要終身追捕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