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接收第三架陸國產C919客機 將擴展至更多航線

東方航空9日正式接收第三架C919型客機。(新華社)
東方航空9日正式接收第三架C919型客機。(新華社)

中國東方航空12月9日再接受一架全新C919型客機。東航指出,此為其首批採購5架C919中的第3架,編號為B-919D,客艙布局與前兩架一致。但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架C919入列後不會馬上投入執飛,因此尚未能確定具體將投放至哪條航線

據東方航空官方微博9日消息,東航宣布於當日接收第三架C919大型客機,當日接近上午10時,東航第三架C919執行MU2999調機航班,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抵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宣告正式加入東航機隊「大家庭」。

界面新聞報導,8日,大陸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中國商飛祝橋基地,向東航頒發第三架C919飛機的國籍登記證、適航證、無線電台許可證,象徵該飛機已具備商業營運資質,符合大陸民航規章的適航要求。

針對東航最新接收的這架C919機型將投放到哪條航線,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機入列後不會馬上投入營運,因此還無法確定具體投放至哪條航線,需要後續確認。

事實上,依東航最初規劃,首架C919投入商業載客營運後,將圍繞「四梁八柱」航線網絡,投入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廣州、成都、深圳等地的精品航線。有分析認為,在前兩架東航C919已經投放至滬蓉航線的背景之下,此次新機或許有可能擴展投放至更多其他航線。

東航作為大陸國產C919大型客機的全球首發用戶,該公司於一年前的12月9日正式接收C919的全球首架交付機,正好與本次第三架C919同日,都是在12月9日交付。

據了解,東航在今年5月正式接收後,隨後便於5月28日,開啟C919在東航首次的商業載客飛行,並從5月29日開始在上海虹橋至成都天府航線上實現常態化商業運作。

今年7月16日,東航接收第二架C919客機,並從8月4日起與首架機一起執行上海虹橋往返成都天府的航線。公開資料顯示,截至9月26日,東航兩架C919已累計安全飛行1,140.15小時,其中,商業運行達867.19小時,累計執行商業航班共計296班,平均客座率超過7成以上,載運乘客超過3.5萬人次。

另,據東航此前公告,東航與中國商飛於2021年3月正式簽署C919客機購機合約,首批引進數量為5架。從接收時間表來看,2022年接收1架,2023年接收剩餘的4架。今年迄今已完成兩架新機接收,如按規劃年底前仍有兩架交付任務有待完成。

除首批5架,今年9月28日,東航再與中國商飛簽署購機協議,在2021年簽訂首批5架的基礎上再增訂100架C919大型客機,增訂的100架C919將於2024年至2031年分批交付。

大陸東方航空第三架C919近日正式入列,不過,相關負責人指出,投放航線還要待後續確認。(取自中國東方航空微博)
大陸東方航空第三架C919近日正式入列,不過,相關負責人指出,投放航線還要待後續確認。(取自中國東方航空微博)

上海 東航 航線

延伸閱讀

東方航空一周傳出兩起機械故障 均是這款機型

華虹接手成都格芯晶圓廠

陳樹菊阿嬤來了!侯友宜台東造勢 2神秘嘉賓上台掀最高潮

長榮航(2618)還星宇(2646)誰好?專家分析完卻被嗆一句話:全場靜默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