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第三架C919客機交付東航 適逢全球首架交付一週年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9日正式接收了第三家C919客機,一年前的今天正好是中國商飛將全球首架C919交付給東航的日子。(取自央視)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9日正式接收了第三家C919客機,一年前的今天正好是中國商飛將全球首架C919交付給東航的日子。(取自央視)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9日正式接收了第三家C919客機,這是東航自5月28日首次執飛首架國產單通道窄體大客機C919後,再有新一架C919客機加入東航的機隊,也是東航首批採購5架中的第3架。特別的是,一年前的12月9日,正好是中國商飛將全球首架C919交付給東航的日子。

央視報導,東航第三架C919大型客機執行MU2999調機航班,於9日9時53分,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抵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該機編號為B-919D,客艙佈局與前兩架保持一致。

8日時,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中國商飛祝橋基地,已向東航頒發此架C919的國籍登記證、適航證、無線電台許可證,意味著該飛機能投入商業飛行,符合民航規章的適航要求。

C919大型客機是大陸首款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幹線客機,採用單通道窄體布局。最多可容納168個座位,最長航程為5,555公里,同級對標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

東航是首個執飛中國商飛國產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最早於2021年下訂5架,於去年12月9日正式接收全球首架C919後,在今年5月28日完成C919首個商業航班「上海虹橋-北京首都」的往返飛行。

第二架C919客機在7月16日正式接收,並自8月4日起投入上海虹橋往返成都天府的航線。在首次執飛C919四個月後,東航9月宣布追加訂購100架C919的「大訂單」,分8年交付。

19大 上海 東航

延伸閱讀

陳樹菊阿嬤來了!侯友宜台東造勢 2神秘嘉賓上台掀最高潮

長榮航11月營收年增近4成 客運翻倍

長榮航營收/11月年增38.91% 客運增逾一倍

長榮航(2618)還星宇(2646)誰好?專家分析完卻被嗆一句話:全場靜默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