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陸國資委:堅決防範化解 央企金融板塊業務風險問題

大陸國資委12月1日召開會議表示,將聚焦信託公司等四個領域,堅決防範化解中央企業金融板塊業務風險問題。(路透)
大陸國資委12月1日召開會議表示,將聚焦信託公司等四個領域,堅決防範化解中央企業金融板塊業務風險問題。(路透)

大陸金融債務問題持續,12月1日,大陸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召開會議指出,要聚焦信託公司等四個領域,包括信託公司、財務公司、商業保理公司、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等,堅決防範化解中央企業金融板塊業務風險議題,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據大陸國資委網站4日消息指出,國資委黨委召開推進中央企業巡視整改專案治理工作專題會議。會議強調,國資央企各單位要面對突出問題,鎖定目標任務,依照方案部署,有力有效抓好專案治理問題整改。要聚焦「三個深挖」,即深挖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履職待遇違規等問題,堅決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突出問題,並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

會議提到,要聚焦「四個領域」,即信託公司、財務公司、商業保理公司、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等,堅決防範化解中央企業金融板塊業務風險問題,同時要全面研判企業金融板塊整體風險,早識別、早預警、早暴露、早處置,風險一旦露頭就要果斷出手將其消滅在萌芽、阻斷在早期,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此外,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落實,高品質推動專案治理工作取得實際成效。國資委分別特別成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中央企業金融板塊業務風險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確保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落實,形成推動專案治理工作強大合力。

會議還指出,各單位要強化主體責任抓落實,建立貫通各層級的專案治理推進機制,壓實各級企業和職能部門責任,敢於刀刃向內、敢於揭短亮醜,推動企業上下步調一致查問題、抓治理。並要聚焦關鍵環節抓落實,自查自糾要突出「實」、督導檢查要突出「嚴」、總結改進要突出「治」,結合企業實際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堅決整治。

會議再指,要明確各類問題的紅線、底線,著力解決好共性、長遠、深層問題,持續提升專項治理成效,並且要嚴肅工作紀律抓落實,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落實專案治理有關政策,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板塊 風險

延伸閱讀

北市嚴抓關渡平原露天燃燒 籲農友勿心存僥倖

軍醫局康寧專案大樓落成 建構戰傷、載具模擬訓練系統

加強查緝關渡平原露天燃燒行為 違者將重罰

SOGO綠色消費 奪國際創新獎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