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拼多多市值超車 馬雲:阿里人,加油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聯合報系資料照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市值已被另一家以平價為訴求的電商平台「拼多多」追上,阿里巴巴員工在公司內部網站發文感嘆,引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回應稱,「AI電商時代剛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他鼓勵阿里員工:加油!

美股廿九日早盤,隨著兩家公司股價一漲一跌,拼多多市值一度正式超越阿里巴巴。

拼多多廿八日公布第三季營收達人民幣六八八點四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百分之九十三點九。財報公布後,拼多多美股股價飆升,漲幅一度超過百分之十八。當日收盤,拼多多市值來到一八四六點七億美元。

同日阿里巴巴股價則下跌百分之一點零二,市值為一九五四點五億美元,兩者僅相差不到一百零八億美元。

對此,一名阿里巴巴員工當晚在公司內部網站發文表示:「此刻難眠,也不敢想…那個看不起眼的『砍一刀』(指拼多多),快成老大哥了。本不想發出這個沒內容營養的帖子,但思緒下,還是留下這個帖子,用作備忘,也用作自己的勉勵。期望和集團兄弟一起努力貢獻點滴,超越回來」。

據環球時報報導,這則貼文引起阿里巴巴員工熱議,隨後馬雲也來留言稱:「特別好。請大家多提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創新想法」。

據稱,這是馬雲近兩年首次在公司內部網站發言。面對當前市場變局,阿里巴巴於今年三月廿八日啟動成立廿四年來最大規模的組織變革,將集團進行大規模分拆,但進展似乎並不順利。

阿里巴巴股 電商 馬雲

延伸閱讀

不只是拳王!萬寶龍推新款書寫工具 致意穆罕默德阿里

沒買氣…淘寶今年雙12「不玩了」 明年雙11恐怕也要收攤

阿里達摩院傳裁量子團隊 員工已在找新工作 設備捐給浙江大學

馬雲進軍食品業 成立「馬家廚房」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