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青海油田穩產12年 開採難度漸增

青海油田12年穩產天然氣。圖為青海油田獅子溝採油區的採油機正在作業。(中新社)
青海油田12年穩產天然氣。圖為青海油田獅子溝採油區的採油機正在作業。(中新社)

近期,隨著中國大陸西部各省區陸續進入供暖期,冬春季天然氣保供再次成為民眾關注的熱點。截至目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下稱青海油田)天然氣已穩產12年,累計產量765.73億方,保障大陸西部的甘肅、青海、寧夏、西藏四省分的天然氣供應。

中新社報導,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油氣勘探開發始於1954年,目前已開發澀北、馬仙、冷湖等8個氣田,累計動用天然氣地質儲量4000餘億方。但經過連續的開發,老氣區出水、出砂和低壓的矛盾日漸凸顯,新區後備資源不足,勘探對象日益複雜,發現難度、提交效益儲量難度增大,穩產難度愈來愈大。

所屬青海油田的澀北氣田是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多層疏松砂岩氣藏,類型特殊,在青海油田天然氣開發中承擔重要作用,年產規模占青海油田天然氣總產量85%。

據青海油田氣田開發處副科長樊津津介紹,2011年,隨著澀北氣田大規模產建工作高效完成,南八仙氣田上產工程的實施,及東坪等基岩氣藏的開發,氣區年產達到60億方的水平,該油田天然氣進入穩產期,目前已經連續12年保持年產60億方。

「目前,我們立足澀北氣田、南八仙-馬北、東坪-牛東三個產區,共建16條集輸氣管線,全長3000餘千米。其中,建成投運的澀格線、澀格複線、仙敦、仙翼等4條主要外輸管線和澀寧蘭線、澀寧蘭複線兩條長輸管線總長度近3000千米,年輸氣能力近100億方,積累青藏高原特殊地理環境下管線長輸的經驗。」樊津津表示。

八仙

延伸閱讀

中油估全年虧300億…原因出在天然氣價格昂貴! 網酸:可布局「發電概念股」

中油估全年虧300億…原因出在天然氣價格昂貴! 網酸:可布局「發電概念股」

貓皇又調皮了?英夫婦搬新家沒收過天然氣帳單 被通知積欠18年金額臉綠

貓皇又調皮了?英夫婦搬新家沒收過天然氣帳單 被通知積欠18年金額臉綠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