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紅山半島豪宅僭建占官地 董建華親戚、李錦記後人有份

香港上月經歷「500年一遇」暴雨並導致多區山泥傾瀉,當中港島大潭豪宅紅山半島繼而被揭發多幢獨立屋有僭建及霸占官地。(路透資料照片)
香港上月經歷「500年一遇」暴雨並導致多區山泥傾瀉,當中港島大潭豪宅紅山半島繼而被揭發多幢獨立屋有僭建及霸占官地。(路透資料照片)

世紀暴雨9月襲港,多區發生至少60宗山泥傾瀉,當中不少名人居住的港島大潭豪宅紅山半島,被揭發多幢獨立屋有僭建(違建)及霸占官地,明報報導,除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外,前特首董建華外甥女金昌玲與丈夫姚允仁、李錦記集團第四代後人李惠民和李惠雄的獨立屋也涉僭建或霸官地。

據報導,屋宇署及地政總署證實李惠民及查毅超的物業涉僭建和非法占用港府土地;李惠雄和姚允仁的物業則涉僭建,當局會向上述物業發出清拆令和通知,並會對各物業「釘契」。

報導稱,紅山半島松柏徑臨海方向至少有30間獨立屋有構築物延伸並超出屋苑所屬地段,部分除填平屋外官地,更將毗鄰獨立屋對出官地一併填平和打通占用,包括第40號屋;當時翻查各屋的土地登記冊,絕大部分未被釘契。屋宇署和地政總署上月底展開聯合行動,優先巡查紅山半島85間臨海獨立屋。

報導稱,涉僭建兼霸官地的40號屋,由「誠威置業」持有,董事分別為李惠民及趙靄文,其中李惠民為李錦記家族後人,翻查該集團周年申報表,李惠民曾申報紅山半島40號屋為其通訊地址。明報9月11日航拍相片,當時40號屋1樓以下對出官地被填平,有樓梯連接40號屋,毗鄰38號屋1樓以下對出官地亦被填平和打通占用,並擺放了不少物品,包括太陽傘、椅子等。明報21日再觀察,發現官地上大部分物品已被收起。

報導說,翻查上月航拍相片,66號屋和138號屋兩屋均有工程,搭有棚架。66號屋也同屬李錦記家族後人所有。

報導稱,148號屋土地登記冊顯示由查毅超持有,2020年購入。明報9月22日航拍所見,該屋1樓以下範圍有花園,對出一片官地被填平,有植被和盆栽。記者21日再觀察,花園官地的草地被剷成泥地。

報導指,至於138號屋則由嘉城公司持有,董事為姚允仁及金昌玲,當中姚現為阿里巴巴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企業融資總監,其妻金昌玲的母親董建平為董建華的妹妹。

董建華 違建

延伸閱讀

專挑美貌嫩妹!地方媽媽為兒開「多人運動趴」 自己也下場縱慾

影/新板特區豪宅驚見衝鋒槍 新北警搗破毒品分裝場逮3嫌

影/豪宅建案鷹架「從天而降」險砸人 中市府怒開罰

十一升旗禮 董建華連3年缺席 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永勝首出席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