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蘋果不香了?陸雙十一前iPhone 15全系列價格大跌

iPhone 15在中國的首波銷量不如iPhone 14,凸顯中國消費依舊疲軟,以及對手華為來勢洶洶。(路透)
iPhone 15在中國的首波銷量不如iPhone 14,凸顯中國消費依舊疲軟,以及對手華為來勢洶洶。(路透)

大陸電商狂歡盛宴雙十一即將開跑,眾多手機品牌降價促銷。新推出不久的iPhone 15系列機型,價格竟也出現大波動,該系列四款機型,幾乎所有容量版本均不存在溢價。即便是熱度較高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最高也降價了人民幣近千元。外界熱議蘋果是否要走下坡了?

這個消息一出,許多大陸果粉高喊:「不用搶了」,同時也讓提前在官網購入蘋果手機的「果粉」開始「懷疑人生」,甚至有網友稱這個月買過最虧的東西就是i15。而「 #iPhone 15全系價格暴跌#」也登上23日熱搜。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在某電商平台上,iPhone 15 128GB為人民幣5,198元,256GB為人民幣6,098元,官方價格分別為人民幣5,999元和6,999元;

iPhone 15 Plus 128GB為人民幣6,148元,256GB為人民幣7,048元,官方價格分別為人民幣6,999元和7,999元;iPhone 15 Pro 128GB版本為人民幣7,498元、256GB版本為人民幣8,048元;官方價格分別為人民幣7,999元和8,999元;

iPhone 15 Pro Max 256GB版本為人民幣9,098元、512GB版本為人民幣10,798元、1TB版本為人民幣13,398元。而官方價格分別為人民幣9,999元、11,999元和13,999元。降幅近人民幣千元。

對於蘋果i15價格下調,大陸輿論熱議,綜合分析有四:一是i15在大陸銷售不理想;二是i15系列被發現質量問題,包括i15 Pro會過熱,音頻也存在失真,無形中影響消費者購買意向;三是華為Mate 60系列手機來勢洶洶;四是創新乏力,難以吸引更多用戶等等。

彭博此前報導,蘋果最新款的iPhone 15系列手機在大陸的銷售情況並不理想。市場研究機構數據顯示,iPhone 15系列在中國首發17天的銷量較前代下降了4.5%。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16日訪中也被視為對大陸市場「示好」,試圖挽救大陸民眾買氣並提振對蘋果的品牌信心。他此行參訪了成都太古里蘋果門市,也拜訪蘋果基金支持的鄉村小學,同時參訪立訊精密的代工廠。

蘋果2023年第3財季業績顯示,本財季大中華區營收為157.5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46.04億美元相比增長7.9%。除了大中華區和歐洲區外,其他區域市場都呈現下滑狀態。

128GB 256GB 人民幣

延伸閱讀

獨/三重水電工連下3張「拉拉詐騙單」 外送員埋伏逮人攔警車報案

口嫌體正直?大陸民眾9月訪日人數約33萬人 年增17.5倍

危害資安產品未標示大陸 唐鳳:大陸實質控制就算

iPhone使用者小心! 高雄碩士生接這簡訊遭盜刷2.8萬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