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翻身 華為訂單加持

歐菲光。美聯社
歐菲光。美聯社

因與蘋果「分手」而經歷了兩年暗黑時刻的歐菲光,昨(12)日再度攻上漲停板收在人民幣9.36元,這已是歐菲光連續五個交易日攻上漲停板,主要原因是華為Mate 60系列的手機鏡頭主要是由歐菲光供應。

第一財經報導,對於華為手機訂單情況,歐菲光董事長蔡榮軍回應說:「倔強地活著」。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華為(手機鏡頭模組)訂單確實絕大部分為歐菲光供貨。

知情人士表示,歐菲光鏡頭模組進入華為手機Mate 60系列供應鏈,並占絕大部分,包括後置鏡頭、前置鏡頭、還有指紋模組,為了保證訂單生產穩定,歐菲光南昌工廠增加多條生產線。

歐菲光日前在互動平台回答投資者提問時指出,公司光學鏡頭業務進展順利,高端鏡頭加速滲透,產品結構持續完善。

歐菲光1億畫素7P光學鏡頭、潛望式3X長焦鏡頭、內對焦鏡頭已批量生產;長焦鏡頭、微距鏡頭和超廣角鏡頭等多性能產品,均已進入大陸國內主流手機廠商鏡頭供應鏈。歐菲光曾經是華為、蘋果等主流手機廠商的供應商,但從2020年開始,兩個大客戶訂單均出現變數,先是華為手機業務收縮,2021年蘋果又將其踢出蘋果供應鏈。此後歐菲光便一直深陷虧損。

光學鏡頭 手機鏡頭 歐菲光

延伸閱讀

經濟部調查華為建廠案 國台辦:四台廠不屬半導體鏈

華為推出最速超級充電樁 號稱1秒1公里

四台廠助華為建廠王美花證實調查:若違法最高罰2500萬

4家台廠遭點名助華為建晶片廠 經濟部發函調查…若違規恐罰2500萬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