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李嘉誠現身 「星、港要互相學習」

高齡95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回憶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點滴。圖截取自聯合早報專訪影片
高齡95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回憶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點滴。圖截取自聯合早報專訪影片

近年極少亮相的香港首富李嘉誠,終於在媒體現身,由他自己最近在用手機玩人工智能,談起新加坡與香港關係,又特別提到早年與李光耀的交往。

李嘉誠在新加坡的李光耀百歲冥誕之際,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大談他與李光耀的關係,也談及他個人近況及他對新加坡與香港關係的看法,有關的訪問片段,昨天成了多家香港媒體網路版的頭題。

在相關的片段中,李嘉誠主動說他最近在用手機玩人工智能,他向人工智能提問「香港與新加坡是否競爭對手?」,人工智能給出的答案,他認為挺有意思,是「星港兩地是競爭與合作的混合體」。

李嘉誠指出,世界和社會的問題日益複雜,對未來的路要有很多考慮。新加坡由海港變成國際都會,香港亦由漁港發展成金融中心,都是傳奇,亦都踏進新階段,兩地好多地方相同,要互相學習。

李嘉誠受訪的題目是紀念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百歲冥誕。他認為新加坡從「無」到今日的無限機遇,人民切實感到自豪,這就是偉大領袖的最佳體現。今日的年輕人對於李光耀所建立和設計的事情,覺得是頭上金剛圈,希望可以人性化一點,但要明白特定年代和相應歷史背景,李光耀並無半點鬆懈餘地,要改善人民衣食住行,又要打造未來,這個就是最人性操作,所以自己非常非常佩服他。

李嘉誠大篇幅談及他與李光耀的關係,說他和李光耀相識很多年,談論的話題很多,李的思想有好多層次,所以兩人無事不談,很自然,但每次大家最後的觀點也差不多。

李嘉誠說,第一次跟李光耀見面是一九六七年或一九六八年,當時兩人在香港見面,最難忘的是他對新加坡的使命感及對人民的承諾,要理解當時亞洲複雜背景,經濟艱難,才能體會他的挑戰,因為李光耀「要在沒有選擇的現實中,為未來創造無限可能」,這個「聽起來好容易,但實踐起來卻十分不簡單,用今日的眼光去看歷史,好多時間不盡公平」。

他還說有次跟李光耀吃晚飯,他跟李光耀說「不如你從商啦」,李光耀則回應稱「不如你從政吧」,說完大家哈哈大笑。

李嘉誠二○一八年宣布退休,此後極少公開亮相。他最近一次現身,是八月廿九日到香港慈山寺,該寺在他退休前斥資十五億港元建造,內有全球第二高戶外觀音像。那天李嘉誠由紅顏知己周凱旋陪同。在場者事後說李嘉誠坐電動輪椅,自行控制,一路參拜寺裡的四至五處佛像,每次都「真的跪下去」。

新加坡 李光耀 李嘉誠

延伸閱讀

香港、新加坡是競爭對手?李嘉誠問AI答:兩者為競爭合作混合體

好燒錢!在新加坡開車上路成本超昂貴 買車前先掏245萬拿「這張證」

訪星談「李光耀對兩岸政策啟發」 馬英九:兩岸問題不能假手外國解決

馬英九今訪新加坡 將出席亞洲前瞻峰會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