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大陸今年月餅銷量大跌逾五成 不愛吃了還是買不起?

中國大陸今年月餅銷售情況大不如前,不少人更傾向於買散裝月餅。圖為重慶舉行的中秋食品博覽會暨月餅文化節。中新社
中國大陸今年月餅銷售情況大不如前,不少人更傾向於買散裝月餅。圖為重慶舉行的中秋食品博覽會暨月餅文化節。中新社

中秋吃月餅是中國傳統習俗,但大陸今年中秋月餅市場卻「有點冷」。陸媒報導,有電商平台指出,今年月餅銷售額大減55%,「月餅今年賣不動了」等相關話題近日也登上微博熱搜。

綜合陸媒報導,月餅作為季節性食品,可謂每年中秋節當之無愧的「C位」。但今年中秋節,電商數據分析平台「鯨參謀」的數據確顯示,今年8月中旬,京東月餅銷量累計約9.1萬,相較去年同期的銷量16萬下降約43%;銷售總額約人民幣550萬元,年比去年的1,200萬下降55%。

江蘇蘇州某月餅品牌負責人則稱,江浙滬一些互聯網公司等企業定製款月餅訂單,今年就減少了30%至40%。客戶即使繼續下單,也會縮減成本,追求「更簡單的包裝、價格『更友好』的產品」。

另,阿里巴巴旗下販賣生鮮食品子公司盒馬鮮生一負責團購業務人員也表示,企業訂單量驟減,使得他們遭受巨大壓力。

事實上,今年在大陸不只是在電商平台的月餅銷量不如預期,在線下的銷售也一樣冷清。北京市海淀區一超市店員坦言,今年月餅團購數量比去年少,買月餅的消費者選擇價格更合適的月餅,很少隨機購買。北京市豐台區一超市工作人員9月26日表示,「離中秋節只剩幾天,前來買月餅的人還是很少,往年這個時候月餅早就開始熱銷了」。

有月餅生產商和經銷商認為,今年月餅銷量下滑或與產量銳減有直接關係。甘肅蘭州一商貿公司負責人透露,往年有10家生產商,今年只剩5家了,因為這兩年做月餅大多虧本。

而在有3.8萬網友參與的微博投票:「為什麼不買月餅了?」結果則顯示,逾40%大陸民眾表示月餅:「不好吃,甜到發膩」,另32%的則坦言:「價格高,消費不起」。

中秋節 月餅 電商

延伸閱讀

女吃中秋月餅咬到金戒指!廠商這樣解釋 網笑:中獎了

國中生失依住主恩之家 議長中秋送月餅遇他喊「這句話」哭慘

大陸月餅搶客 港貨銷量跌1成 網路價比早鳥價便宜24%

過中秋,不可不知的中秋大小事!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