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經濟不景氣月餅銷售慘 大陸電商平台銷售額急降55%

愛吃鮮肉月餅的上海人,往往在中秋節前一周,就會前往排隊購買,但今年直到中秋節前一天,並沒有出現以往情況。記者林宸誼/攝影
愛吃鮮肉月餅的上海人,往往在中秋節前一周,就會前往排隊購買,但今年直到中秋節前一天,並沒有出現以往情況。記者林宸誼/攝影

中秋節不少人都會吃月餅慶祝,然而在經濟不景氣及健康意識抬頭下,大陸今年無論是線上、實體、零售還是團購,月餅銷售買氣都很差,電商平台的銷售額更年減55%。

鯨參謀平台的數據顯示,電商平台京東8月中上旬的月餅銷量累計約為9.1萬盒,較去年同期下降約43%;銷售額約為人民幣550萬元,年減55%。

除了電商平台,實體門市的月餅銷售情況不如往年。上海市徐匯區某商廈的鮮肉月餅攤位,以往在中秋節前一周,就會有排隊人潮出現,但今年直到中秋節前一天,並沒有出現以往情況。

另一個賣月餅禮盒攤位的工作人員指出,今年月餅團購數量比去年少了很多,前往買月餅的消費者多是出於剛需,選擇價格更平價的月餅,很少有隨機購買。

上海民眾石先生表示,28日前往大賣場選購時,就只買水果禮盒。「別看月餅小小的,其實添加物很多,而且價格越貴的月餅禮盒,包裝也很多層,實在很不環保,那還不如買水果禮盒比較實際。」

界面新聞報導,蘇州某月餅品牌負責人指出,他們幫江浙滬一些網路公司等企業製作訂製款月餅,今年訂單減3至4成。而繼續下訂的客戶,會追求更簡單的包裝、價格更友好的產品,以縮減成本。

深圳中為智研咨詢有限公司研究員郭小军表示,今年月饼市场销售热度明显比往年淡了很多。一方面,出于健康的考虑,人們對月餅的需求有所降低;另一方面,當前人們消費偏保守,可能會壓縮節氣送禮的開支。

中秋節 月餅 電商

延伸閱讀

國中生失依住主恩之家 議長中秋送月餅遇他喊「這句話」哭慘

大陸月餅搶客 港貨銷量跌1成 網路價比早鳥價便宜24%

過中秋,不可不知的中秋大小事!

賴清德中秋出招搶攻社群「賴友召集令」抽閃卡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