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2023中國民企500強出爐 京東榜首華為缺席

京東集團16傍晚公布其第2季業績表現亮眼。(取自新華網)
京東集團16傍晚公布其第2季業績表現亮眼。(取自新華網)

由中國全國工商聯主辦的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出爐。京東集團蟬聯這份榜單的榜首,最近連續發布新手機而搶占話題先機的華為因未參加排名,在這份名單中缺席。

中國全國工商聯12日發布「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和「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報告)。

今年是全國工商聯連續展開第25次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共有8961家年營業收入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0億元)以上的企業參加。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達275.78億元,比上年增加12.11億元。

網路公司京東集團(人民幣1兆462.36億元)、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8645.39億元)、石油燃料業恆力集團有限公司(6117.57億元)位居榜單前3位。

京東集團也是榜單中唯一一家營收破人民幣兆元的民營企業。

華為並未列於榜單內,引發議論。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國平安、華為、太平洋建設、碧桂園、蘇商建設、海爾等企業未參加2023年度排名。

地區觀察,民營企業500強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浙江、江蘇、山東、廣東四省連續多年入圍500強企業數量前四。

報告顯示,2022年,民營企業500強就業人員總數前五大行業分別為網路和相關服務,電腦、通訊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汽車製造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就業人數合計為489.06萬人,占民營企業500強就業總數的44.57%。

報告顯示,民營企業500強利潤水準小幅下降。2022年,民營企業500強人均營業收入有所提升,稅後淨利潤為1兆6438.27億元,下降4.86%。

對於企業發展的影響,報告調研指出,在市場環境方面,用工成本上升、國內市場需求不足、融資難融資貴是主要影響因素;在政商環境方面,企業對民營經濟負面輿論的關注較多。

報告介紹,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以民營企業自願參加為原則。

京東集團 人民幣 廣東

延伸閱讀

2023中國民企500強出爐 京東榜首、華為「意外」缺席

蘋概股為何波動?分析師:華為多重曝光良率提升

華為新機開賣效應 大摩挺台積、看淡聯發科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稱自己有華為手機:用起來很棒 美國難竊聽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