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磁吸效應 帶動外商投資

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於9月2日至9月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眾多科技產品亮相展區,圖為參觀者觀看一款仿生四足機器人。(新華社)
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於9月2日至9月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眾多科技產品亮相展區,圖為參觀者觀看一款仿生四足機器人。(新華社)

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日前在北京開幕,今年是大陸全面恢復線下展會的第一年,服貿會作為中國擴大開放、深化合作、引領創新的重要平台,其凝聚全球服務業目光以及吸引外商投資的「磁吸效應」進一步凸顯。

中新社報導,本屆服貿會參展企業規模擴大,共有2400餘家企業線下參展,其中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500多家,展覽展示總規模15.5萬平方米,均超過上屆。59個國家和24個國際組織設展辦會,總數比上屆多12個,整體國際化率超過20%。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3日舉行的「投資中國年」服務業擴大開放推介大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商務部組織了「投資中國年」系列活動,「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全方位展示投資中國的巨大機遇。依託外貿外資協調服務機制,建立外資企業圓桌會議制度,加強常態化溝通交流,做好服務保障,讓外資企業有信心投資中國、安心扎根中國。

英國作為今年服貿會的主賓國,組建了參展以來最大規模服務貿易展團。英國商業貿易部國務大臣約翰遜指出,目前中國已成為英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可進一步深化經貿聯繫。服務業是英國經濟的重要基石,如今占英國經濟總產出的79%,相關從業人員占就業人數的82%。服務業有更大潛力,英方為進一步滿足中國服務業和消費者的市場需求做好了準備。

他說,大陸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資力度的意見》,提出支持外商投資的24條政策措施,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英方對此表示歡迎」。

今年是日本松下集團首次參與服貿會線下展覽。中國日本商會會長、松下控股全球副總裁本間哲朗受訪時表示,松下與中國結緣於1978年,參與和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輝煌歷史。

松下持續看好中國市場,並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未來,松下將圍繞健康智能住空間、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和智能製造這三大重點事業領域發展,助力中國社會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服貿 英國

延伸閱讀

中國玉壺擬人化 網路短劇「逃出大英博物館」點擊破千萬

貴州村超牽手英超 簽戰略合作協議 少數民族文化獲讚「純粹」

服貿會擴「朋友圈」 2400企業參展 大秀國際化、高科技

心結太深?梅根被稱「絕不會回英國向凱特做這件事」!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