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吸投資 發改委:加速石化建設項目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舉行原材料行業穩增長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產業發展司副司長曹傳貞會上表示,要加快推動重大石化項目建設,促進產業融合和集群發展。

中新社報導,石化化工行業2022年增加值占中國工業的14.7%,占國內生產總值約4.9%。據統計,2023年1-7月,石化化工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3%,高於工業平均2.5個百分點,佔全國工業的比重約15%;上半年化學品製造領域投資增長13.9%,高於全國工業投資增幅5個百分點。

「但也要看到,行業中長期矛盾和階段性問題叠加,部分運行指標轉弱、增勢放緩,供需兩側穩定恢復仍面臨不少挑戰」。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副司長邢濤說。

近日,工信部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共7部門編製了「石化化工行業穩增長工作方案」,從促投資、優供給、穩外貿、保生產、強企業等5方面提出11條具體舉措。

曹傳貞表示,要切實發揮好投資引領作用和龍頭項目牽引帶頭作用,對符合國家佈局規畫的項目,進一步加大用地用能等要素資源保障,加快推動重大石化項目建設。

「石化化工行業穩增長工作方案」提出,強化國家「十四五」規畫綱要相關重大工程任務調度,推動5個以上在建重大石化項目2024年底前建成投產;加快重大石化項目論證,推進開工一批「降油增化」項目等。

曹傳貞還表示,加快實施石化化工行業節能降碳改造,充分發揮能效標準、綠色電價、節能監察、財政金融等政策激勵約束作用;鼓勵和引導企業積極推進關鍵核心技術裝備開發應用,加快推動化工新材料從無到有、從有到好、從好到優。

材料 電價

延伸閱讀

大陸工業利潤 降幅縮小

小米造車夢再邁進一步 路透:陸國家發改委已批准生產電動車

台塑化、中油 供料價看漲

「蛇姬」本人?櫻花妹開高衩秀嫩腿爆紅 證件照曝光網激喊:石化了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