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再度現身! 馬雲口中仍是教育與農業經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以連線方式全程參加此前在杭州舉行的馬雲公益基金會「『校長有約』鄉村校長計劃2022入選校長分享會」。圖/取自馬雲公益基金會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以連線方式全程參加此前在杭州舉行的馬雲公益基金會「『校長有約』鄉村校長計劃2022入選校長分享會」。圖/取自馬雲公益基金會

馬雲公益基金會20日發布官方影片顯示,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以連線方式全程參加此前在杭州舉行的馬雲公益基金會「『校長有約』鄉村校長計劃2022入選校長分享會」,近期醉心農業科技發展的馬雲在其中透露自身學習農業的近況,並表示農業做的好的地方往往是有獨特思考的地方。

「這幾年,我學習怎麼樣做好農業,無論是種草也好,種茶也好,種葡萄也好,還是在研究養魚、養牛還有釀酒(的過程中),我發現農業做得好的地方不一定是資源很好的地方,而是往往有獨特思考的地方,有想象力的人。」馬雲在影片中說。

馬雲在會上說,農業的實踐給他很大的啟發,知識很重要,但放飛想像力,培養不一樣的思考更重要。因此他覺得鄉村教育更需要關注的是孩子們的想像力以及獨特的思考。

馬雲公益基金會由馬雲發起並捐贈成立,關注教育、環保醫療、企業家精神等領域。事實上,馬雲退休後的工作重心除了農業以外,也在「教育」上。今年3月,馬雲也曾現身杭州雲谷學校與校園長們討論新一輪的技術變革給教育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馬雲近期在教育和農業領域不斷發揮著自身影響力。2023年,馬雲成為了香港大學的榮譽教授和盧安達領導力大學的客座教授;2022年,東京大學和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大學也聘請了馬雲作為客座教授,馬雲在特拉維夫大學參與可持續農業研究,在東京大學則主要研究可持續農業與糧食生產。

值得注意的是,馬雲在今年上旬還成立農業科技相關公司「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該公司7月成立,其第二大股東為杭州大井頭貳拾貳號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10%,而馬雲持有該公司高達99%的股權。代表馬雲間接投資該公司。而一米八系公司是家以從事農、林、牧、漁專業及輔助性活動為主的企業。

東京大學 港大 馬雲

延伸閱讀

教部博士生獎學金月領7萬 估明年上路首波補助1200名

在台中就讀搭公車10公里內免費 外地家長不相信竟「這麼好康」

大學新生躲角落大哭 美女暖醫路過「1句話」救了他

救高教人才斷層危機!中研院9月起提高博士生獎助金至4到5萬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