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李嘉誠7折賣房…搶買潮排到地鐵站 首輪超額認購60倍

親海駅II在開售前收逾3.8萬票,為香港史上新盤「票王」,12日逾千計的準買家到紅磡置富都會揀樓,高峰時排隊人龍一直伸延至黃埔。(取材自「香港人點買樓」臉書)
親海駅II在開售前收逾3.8萬票,為香港史上新盤「票王」,12日逾千計的準買家到紅磡置富都會揀樓,高峰時排隊人龍一直伸延至黃埔。(取材自「香港人點買樓」臉書)

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的公司,近日以低於市價最多近三成的價格,拋售新建案房產引發各界關注。該項目最終收到的購屋意向書,超過3.8萬票,成為香港新「票王」,按12日首輪銷售626戶計算,超額認購約60倍。

綜合媒體報導,親海驛II於昨日進行首輪發售,推出626戶住宅,總價290萬元至1134.6萬元(港元,下同,約145萬美元)。業界預期,由於親海驛II為近7年最低價的市區新建案,低於同區新建案超過20%,相信準買家會把握機會入市,預期全部住宅可售罄。

親海駅II樓花期約27個月,昨早開售,準買家須在早上9時抵達紅磡置富都會報到,大批買家早在8時半起已陸續抵達,部分代理租用商場內餐廳供買家等候,惟人數眾多,買家和代理早已迫爆餐廳、商場,高峰時排隊人龍一直延伸至商場外天橋,圍繞港鐵紅磡站,龍尾最遠曾到達黃埔、鄰近半島豪庭。

親海駅II買家張小姐以320萬元購入實用面積210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預計用作出租投資。她說,該新盤價格便宜,形容定價為「居屋價」,所以認為以同樣的價錢而言,還是更青睞私樓。

除價格原因,她亦滿意樓盤位於九龍東市區,看好地區未來前景。被問到對香港前景看法,她說:「雖然香港走了很多人,但也會有很多人進來,對前景抱有信心。」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親海駅II出席準買家眾多,證明發展商平推策略奏效,亦足證市場購買力實在,有力帶起樓市。

對於長江實業的舉動,券商中國報導,長江實業近年來一直有「向香港樓市投放深水炸彈」的相關舉動。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長江實業大幅折價拋售的原因,或許是長實想回收資金,可能有其他投資可以跑贏房地產。

李嘉誠家族旗下的長江實業打折出售香港房地產,受到關注。(中通社資料照片)
李嘉誠家族旗下的長江實業打折出售香港房地產,受到關注。(中通社資料照片)

李嘉誠 香港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