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欠薪5.7億…富豪老董總部前被員工圍毆 狼狽脫身怒斥:只會要錢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在總部附近遭員工圍毆。 圖/截自影片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在總部附近遭員工圍毆。 圖/截自影片

中國寶能集團自2021年開始爆發欠薪、裁員等問題,近日更因拖欠薪資近2年,董事長姚振華在自家總部附近被員工圍堵狂毆,不只眼鏡被打掉,眼睛也被打腫流血,整段過程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熱議。

深圳寶能集團業務涉及金融、物流、物業、科技園區、醫療健康等領域,董事長姚振華更曾登上富豪榜前幾名,不過自2021年起由於擴張失利導至經營危機,爆出裁員、欠薪、拖欠貨款等負面消息,紛爭不斷。

綜合陸媒報導,姚振華在7月31日至總部開會時被圍堵,當日他搭乘的邁巴赫豪車被重重包圍,並被鐵鏈鎖住防他開走,貼上「還我工資」等字條。姚振華下車欲逃入公司時則被憤怒員工追打圍毆,狼狽摔地、眼鏡噴飛,一邊阻擋一邊怒吼「你們這是犯法」,遭員工回吼「你欠薪2年不犯法嗎」。

據悉,包圍者包含寶能集團的供應商、遭欠薪者等債權人,有前員工表示,至今年4月初,寶能汽車整體欠薪近6千人,總額高達人民幣1.3億元(約新台幣5.8億),社會保險欠繳人民幣9180萬元(約新台幣4億)、公積金欠繳人民幣6272萬元(約新台幣2.8億)。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在總部附近遭員工圍毆。 圖/翻攝自微博@電動工會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在總部附近遭員工圍毆。 圖/翻攝自微博@電動工會

陸媒《鳳凰WEEKLY地產》表示,姚振華脫身後,照原計畫進入辦公室開會,宣布集團3個總部裁員共162人,「把不作為的、躺平的、不尊重紀律規則要求的,全部優化」,他更進一步表示要將高層主管降薪,稱「要說貢獻,沒有,你憑什麼拿這麼高工資,通通都得降」。

姚振華還疑似在會議上對在總部前被圍毆一事表現憤慨,「天理都沒了。沒有看到現在社會的艱難,你不創造生產,除了會要錢還會幹什麼?」

深圳 薪資

延伸閱讀

30歲兒賴家靠爸不肯自立 國外這爸苦惱求救:還是我搬走?

上班第二天就被異地放生 「通靈系OL」抓狂:還嫌我穿著不得體

「以為做餐飲業可以無腦」 雷包女家裡蹲半年哭了:沒辦法在這社會上生存

睡公司賣肝也逃不過被裁員命運 「億萬富翁的馬屁精」痛批馬斯克:超沒同理心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