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港消費券 注入130億港元消費力

香港第二期消費券16日發放,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這次發放的消費券,讓約650萬人受惠,將為香港零售及餐飲市場注入額外約130億元(港幣,下同)的消費力。

中新社報導,陳茂波表示,經過三年的運作,消費券計畫讓電子支付在香港更趨普及,覆蓋面更廣,累計個人電子儲值支付帳戶新增超過1300萬個,企業帳戶新增超過22萬個。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數據,今年首季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額為1385億元,按年增長近兩成半;交易宗數逾18億宗,即平均每宗交易金額為77元。當中,實體銷售點的交易額增幅超過三成六。這些都反映電子支付在日常生活中已被更廣泛應用。

另外,陳茂波談及他最近兩星期在上海和北京的訪問行程。他表示,此行讓他更深刻確切感受到大陸對香港的厚愛和堅實支持,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確實獨特。在新時代、新階段、新發展格局,大陸經濟朝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香港必須更積極主動、更努力作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作出獨特和不可替代的貢獻。

北京 消費券 香港

延伸閱讀

ONE BOY走出台灣闖入全球市場!在香港也能「穿,比不穿還涼」

香港馬季煞科日投注額20.65億 創回歸後新高

港人消費券到手 商家旺足暑假 有人花十多萬港元買珠寶

香港財爺帶頭用消費券 請市民吃蛋塔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