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機場掃貨族注意 香港快運閘口行李超額 改每件500元

香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香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港人到日本等地旅遊時,登機入閘後不時會在機場內「掃貨」作最後血拚。國泰航空旗下廉航香港快運(HK Express)8月7日起,更改閘口行李費用安排,由原來手提行李超過7公斤後每公斤收取120港元(約15.3美元),改為每件超出尺寸、數量或重點限制行李收取500港元(約63.8美元)。

香港01報導,快運日前在其網站的行李費用資訊發文,指8月7日起,將更新「閘口行李費用」,旅客可選擇於登機閘口將其手提行李以閘口行李寄艙;而超出尺寸、數量或重量限制的手提行李,以及隨身物品亦視為閘口行李需要寄艙,每件收費500港元。

快運指出,一向設有手提及寄艙行李收費政策,以往當手提行李超出限制(即7公斤)後,該件行李超重寄艙費用為每公斤120港元。新規例將於8月7日生效,當日起改以每件額外行李或袋計算,每件畫一收費500港元。

快運強調,額外行李或袋之大小尺寸亦須符合寄艙行李尺寸準則。據其網站顯示,所有閘口行李必須符合寄艙行李尺寸及其重量不能超過32公斤,剩餘的寄艙行李額不能用於減免行李費用 ,亦不會於登機閘口安排提取已寄艙行李的服務。

換言之,假設一名乘客到登機閘口時,其手提行李達到15公斤,按以往收費安排,其餘8公斤需寄艙並須 支付960港元(約122.6美元);但新安排下倘該8公斤為一個袋或行李箱,在尺寸合適下只需多支付500港元。

相反,乘客若有超重2公斤的行李需在閘口寄艙,按以往收費安排只需支付240港元(約30.6美元),但新安排下仍需畫一支付每件500港元。

延伸閱讀

張員瑛腿長到像是P的!機場生圖曝身材比例超不現實

訂錯機票!全團24人被迫滯留印度機場 旅行社急道歉認賠

沒機票又不退錢!女旅客嗆「讓你付出代價」 失控砸機場櫃台

最好提早2到3小時!暑假出國旅遊大爆發 桃機曝出境「這時段」人潮最多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