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孟晚舟:2030年全球將實現50億5G聯接、貢獻GDP6兆美元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記者林宸誼/攝影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記者林宸誼/攝影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28日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2023(上海)表示,5G正在跨越從量變到質變的拐點,2022年大陸5G用戶達到5.61億,2023年全球實現15億5G連接,預計到2030年全球將實現50億5G聯接,全球移動產業對GDP貢獻達到6兆美元。

儘管已遭受美國制裁長達4 年,但通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仍在本屆 MWC 上海包下展位,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並以「數字優先網絡」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孟晚舟指出,5G的商用正在改變生活,5G技術在消費裡的應用,顯著的拉動了三大馬車之一的消費,5G逐漸賦能千行百業,尤其是5G在消費領域的應用,直接帶動了2022年大陸經濟總產出人民幣1.45兆元。同時,5G已經賦能千行百業,to B的應用多如繁星,在礦山、港口、製造等領域逐漸落地場景化應用。

孟晚舟認為,移動終端+社交媒體+視頻已成為消費主場景,2023年全球社交媒體的商品和服務消費預計規模1兆美元,5G、雲、AI引發鏈式反應,讓每個「買家」都可以成為「賣家」,新業態層出不窮,消費市場乘數倍增。

隨著工業企業的5G應用滲透率不斷提升,孟晚舟相信5G技術將持續成為數位生產力。從消費領域和行業領域發展情況來看,2022年大陸5G的用戶超過5.61億,5G手機出貨占比78.8%。5G正走在商業成功的道路上,未來5G將會持續創造經濟價值、產業價值和社會價值。

除了孟晚舟,還有中興通訊執行董事兼總裁徐子陽發表主題演講。榮耀終端首席執行官趙明將與GSMA首席執行官洪曜莊對話,探討智慧手機的前景。

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始於1987年,並從2007年起固定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業內俗稱「巴展」,現已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通信技術盛會。

2012年,大會主辦方GSMA(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在大陸舉辦首屆MWC上海展,並發展成為一個為期3天的國際展會。今年恰逢MWC上海10周年,展會吸引了近300家參展商、贊助商及合作夥伴參與。

華為在MWC上海的展位。記者林宸誼/攝影
華為在MWC上海的展位。記者林宸誼/攝影

上海 孟晚舟

延伸閱讀

兩岸青年論壇 上海、台北連線

房市復甦 馮小剛後 孟晚舟也賣香港房產 獲利144萬美元

港媒:孟晚舟與馮小剛等人 出售香港房產獲利

孟晚舟:數智轉型是經濟的新動能 將重塑金融行業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