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上海10周年 華為孟晚舟將發表演講、聯想集團成最大展商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簡稱GSMA)會長葛瑞德(Mats Granryd)。記者林宸誼/攝影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簡稱GSMA)會長葛瑞德(Mats Granryd)。記者林宸誼/攝影

闊別4年,2023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簡稱「MWC上海」),28日回歸線下在上海舉辦,包括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等人,將在大會上專題演講;而聯想集團則是這屆大會最大展商。

儘管遭到美國制裁4年,但大陸通信商華為仍在本屆MWC上海設展,而輪值董事長孟晚舟也將表專題演講。

GSMA會長葛瑞德(Mats Granryd)25日表示,GSMA確保所邀請廠商都能在舞台上展示,可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學習,這就是為什麼在歐洲、美國、中國舉辦活動,「我們感謝他們願意繼續成為MWC的一部分。」

本屆MWC上海剛好滿十周年,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表示,十年間通信產業最大的變化,就是從4G到5G的一個飛躍,預計在2030年的時候,5G就會成為這個主流的技術,然後各國的5G將成為主流。

斯寒指出,像華為或者中國移動等向來是GSMA主角,但這次大家可能沒想到的是,聯想集團是最大的展商。原來聯想在5G時代也在做自己的數位化轉型和升級,那麼也會和各行各業做許多新的這個技術和升級。所以說數位化時代其實就是整個產業的生態圈在不斷的擴大。

本屆MWC上海以「時不我待」為主題,於6月28到30日在上海舉行。包含「5G變革」「數位萬物」與「超越現實+」三大主題方向,將由國內外嘉賓進行現場技術交流,加深整個移動通信行業的生態合作。

此外,本屆MWC上海將首設「數字上海」展區,主題內容包含5G變革、數字萬物與超越現實,結合MWC上海與上海市數字生態,樹立全球5G標竿城市。

GSMA 大中華區總裁斯寒。記者林宸誼/攝影
GSMA 大中華區總裁斯寒。記者林宸誼/攝影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將在本屆MWC上海發表專題演講。(德國之聲中文網)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將在本屆MWC上海發表專題演講。(德國之聲中文網)

上海 孟晚舟 華為

延伸閱讀

「暴力梅」再發威! 上海迎入梅以來最強降雨

房市復甦 馮小剛後 孟晚舟也賣香港房產 獲利144萬美元

港媒:孟晚舟與馮小剛等人 出售香港房產獲利

孟晚舟:數智轉型是經濟的新動能 將重塑金融行業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