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繼白蝦之後 大陸准許宏都拉斯香蕉、咖啡豆進口

宏都拉斯的重要農產品咖啡豆,在宏都拉斯總統訪華期間獲准出口中國大陸。台灣高鐵/提供
宏都拉斯的重要農產品咖啡豆,在宏都拉斯總統訪華期間獲准出口中國大陸。台灣高鐵/提供

甫於今年3月與我方斷交的前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近日訪問北京,而卡斯楚此行除了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唔之外,也與中方簽訂一系列協議,並收獲產品輸華的大禮包,繼白蝦等水產品獲准出口至大陸外,大陸海關總署再公告,即日起允許宏都拉斯鮮食香蕉和咖啡豆進口。

海關總署公告指出,宏都拉斯鮮食香蕉和咖啡豆等相關產品已正式獲大陸檢疫准入。日前,海關總署已批准宏都拉斯10家咖啡豆企業在華註冊。

據宏國官方統計,咖啡是該國出口量第一的農產品,約佔該國農業生產總值的30%。且全國有超過12萬戶家庭從事咖啡種植業。能獲得直接對陸出口,對宏都拉斯而言無疑是大利多。

稍早,大陸海關總署宣布,由於中方與宏都拉斯正式簽署輸華養殖水產品的檢驗檢疫和獸醫衛生要求議定書,因此准許宏都拉斯南美白對蝦輸華。日前,海關總署已批准宏都拉斯9家養殖水產品企業在華註冊,可開展南美白對蝦輸華貿易。

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雷東多11日在中宏高級別企業家交流會表示,根據宏國外貿中心的研究,宏都拉斯有25個產品或行業與大陸合作潛力大,其中海蝦、鋅礦以及咖啡出口位列前三。目前,已有10家咖啡企業做好對華出口的準備。要出口大陸只需簽訂相關輸華衛生檢疫議定書。

此前,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1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卡斯楚舉行會談時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宏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首要前提和政治基礎,相信宏方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習近平並承諾,將積極推動宏國特色產品早日進入中國市場,願同宏國盡早開啟商談自由貿易協定進程。

宏都拉斯在今年3月與中國大陸建交,雙方貿易逐步升溫。大陸海關統計,今年前4個月,中方對宏都拉斯進出口總值達38.93億元人民幣,年增22.9%,其中進口增長229.5%。

而卡斯楚正在對中國大陸進行為期6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兩國自今年3月26日建立外交關係以來,該國總統首次訪問中國大陸。

咖啡 宏都拉斯 海關

延伸閱讀

宏都拉斯白蝦終於可以賣到大陸 台灣曾是主要出口市場

習近平晤卡斯楚 推進中宏各領域合作

習近平會宏都拉斯總統 陸媒:對中美洲有示範效應

宏都拉斯駐中國使館揭牌 2國達20合作協議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