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冬凌草抗新冠 河南農民、藥企收入大增

近期新冠疫情再起,許多大陸民眾「二陽」(指再度感染)。網上紛提醒要準備家用藥物,其中冬凌草含片位列清單,因其清熱解毒的效用能治「刀片嗓」。而冬凌草藥物的龍頭企業來自於河南省濟源,冬凌草除了能緩解新冠病毒給人體帶來的不適外,也為河南農民與藥企創造新的經濟增長動力。

公開資料顯示,冬凌草是一種常用少見的中草藥,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以及抗腫瘤的效果,有「中藥抗生素之王」稱號,主要分布在南太行山麓和王屋山的林州、濟源等地。

河南省濟源市的濟世藥業是全國冬凌草龍頭,能占到大陸全國市場70%的份額。董事長張康表示,冬凌草是80年代新發現的新型藥材,不像千年古方六味地黃丸那樣,複方含片也是在90年代才研發出來。他說,去年廣東中山大學團隊在國際期刊上發表冬凌草學術論文,指出冬凌草其中的甲素對新冠肺炎有強烈抑制作用,發布後,對冬凌草產品銷售有大的促進。

另外,去年12月疫情放開以後,大部分人染疫,除了發熱外,還有刀片嗓。冬凌草的清熱解毒對於嗓子痛具有療效,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都是供不應求,生產都是加班加點。

張康表示,因為冬凌草是地標產品,主要種植地在河南濟源。他們提出的口號是「以遊促銷,以銷促產」。藥廠的冬凌草委託當地居民種植,農民如果種植小麥,一畝地收益在人民幣1,300到1,500元間,但種植冬凌草一畝地收益能達人民幣2,500到3,500元,收益能增長兩倍到三倍。目前的種植面積仍在擴大中。

張康指出,目前正在進行冬凌草高端藥品研發,比如抗癌片、抗病毒口服液等。有信心在5到10年間能把冬凌草做到五億、甚至百億的規模。

Small Science在線於去年3月發表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論文,該研究表示,冬凌草甲素可以通過靶向抑制3CLpro而發揮抗SARS-CoV-2的作用,同時對流行的Omicron毒株也應該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團隊 疫情 農民

延伸閱讀

河北碩士流浪漢路邊教英文 收費1小時5元 可用蔬果抵

好奇掐走雇主2枝名貴蘭花 河南婦遭判3年引網關注

邁向社會健康最後1公里 康復醫學正在河南基層紮根

河南34名教師遭欠薪4年絕食抗議 官方:將妥善解決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