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台青訪貴州天眼 尋創業新機遇

曾經的貴州,常被外界貼上「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分銀」的標籤。今天的貴州,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大數據崛起、「中國天眼」落地,不斷刷新台青王錫元對貴州的認知,「站在觀景台向下俯瞰中國天眼,是我人生中最接近宇宙的時刻。」

中新社報導,5月23日至27日,20餘位台灣青年訪黔開啟「台青追夢貴州行」活動。台青一行走進貴州的大學實地參觀學生實訓課堂、參訪貴州台資企業話發展、走進貴州茅台鎮瞭解醬酒文化、訪「中國天眼」感受大國重器的科技魅力。

王錫元一路走一路拍,不停地用手機記錄首次貴州之旅的所見所聞,當瞭解到「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先生執著的科學精神,並親眼見到接收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大的中國天眼時,他不禁感慨說,果然名不虛傳。 

王錫元說,坐落在群山環抱之中的中國天眼,像地球上的一隻巨眼靜靜地凝望著天空,特別震撼和感動。

「貴州的發展變化和美食美景,我都記錄了下來,除了做留存資料,還準備把影片和圖片發給台灣的朋友看。」王錫元坦言,兩岸需要這樣深度的交流和瞭解。

台青劉曉興也是第一次到訪貴州,對他而言,貴州之行可謂是美食之旅,夜市的烙鍋、街邊的烤豆腐及與之相配不同味道的辣椒,讓即將離開貴州的他念念不忘。

「我對貴州的農特產品很感興趣,希望能有機會把貴州山裡的農特產品推廣出去,介紹給更多台灣以及海外的朋友品嚐。」喜歡旅遊的劉曉興說,貴州還是一個寶藏省分,不僅氣候涼爽,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   

對80後台青陳怡廷來說,貴州之行讓他找到了合作新機遇,看好大陸文旅產業的他,希望能與貴州的職業院校合作開設定制班,為投資的文旅項目提供源源不斷的專業人才。

在貴州參訪期間,20餘位台青還與扎根貴州的台青座談話心聲。在貴州從事大數據產業的台青張孟洋說,相比沿海城市,貴州很適合年輕人創業,發揮空間更大。

天眼 美食 足球

延伸閱讀

台廈人才對接會 助台青圓夢

貴州蔬菜熱銷大灣區 前進東南亞

台青領軍 北京藝展探索元宇宙

湖北迎台青 釋出1161個職缺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