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迪麗熱巴、佟麗婭直播賣貨? 原來是「AI換臉」

佟麗婭也開始帶貨了?眼前的她是AI換臉主播。(視頻截圖)
佟麗婭也開始帶貨了?眼前的她是AI換臉主播。(視頻截圖)

「真的假的?迪麗熱巴居然在直播賣貨?」近日直播間裡出現一股明星熱潮,藝人佟麗婭、楊冪、劉亦菲都下凡帶貨令網民爭睹。但其實這些「明星臉」都是冒牌貨,「人皮之下」她們全是用AI換臉的普通主播。有業者開出3.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全套模組讓普通人也能當仙女。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AI技術的不斷進步,AI實時換臉已逐漸成熟。近年來,AI實時換臉已從最初的娛樂「整活」,向直播等多個應用場景發展。通過智能後台的AI換臉技術,主播可以實現形象的實時替換。

有視頻換臉研究者表示,實時換臉不存在延遲,也不會有Bug,而直播畫面傳輸的延遲則取決於使用者的網路配置和進行直播的平台。

有網友說,她在逛某短視頻平台的時候刷進了某直播間,其中女主播正在熱情推銷商品,但這位女主播看起來有點眼熟,直播彈幕中有人說,「主播像佟麗婭」。此外,還有網友說,她們刷到楊穎、楊冪、劉亦菲的明星臉直播間。

AI換臉軟件號稱可實現「實時換臉」。(取材自紫牛新聞)
AI換臉軟件號稱可實現「實時換臉」。(取材自紫牛新聞)

在社交平台中,就有人公開售賣AI換臉的軟件和教程,號稱可以「實時換臉,視頻直播換臉」,意欲求購者也不少。有網友分享自己AI換臉迪麗熱巴的視頻,被其他網友提醒「小心被起訴」,該網友則表示「不會,沒有弄百分百像,也不進行商業化」。

據提供「換臉軟件」的網站介紹,使用者從零開始訓練模型,如果24小時掛機不停地訓練模型,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才能達到可合成視頻的效果。

所以,許多人選擇購買現成模型,「素材充足的話,只要半小時到幾個鐘頭的時間就可直接合成視頻。模型可以替換任意素材使用,不分張三李四。網站客服說,全套模型購買價格3.5萬元。

律師岳屾山表示,AI換臉直播用於公開傳播,可能涉嫌侵犯明星藝人的肖像權,如果涉及直播帶貨等商業行為,會加重情節。

此前,歌手林俊傑的肖像被AI換臉放在視頻中,最後法院判製作視頻者公開道歉,並向賠償經濟損失25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2萬元,維權成本合理開支5000元,以上共計27萬5000元等。

帶貨的女主播越來越有「明星臉」。(取材自每日經濟新聞)
帶貨的女主播越來越有「明星臉」。(取材自每日經濟新聞)

AI 直播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