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美光事件後 美議員籲將長鑫存儲列黑名單

美光事件後 ,美議員籲將長鑫存儲列黑名單。(路透)
美光事件後 ,美議員籲將長鑫存儲列黑名單。(路透)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3日表示,在大陸禁止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的部分晶片銷售後,美國商務部應該對大陸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CXMT)實施貿易管制。

大陸網信辦21日宣布,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因此將阻止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採購美光產品。

蓋拉格是至今唯一呼籲採取報復行動的議員,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必須向大陸明確表示,不會容忍經濟脅迫。美商務部應立即將長鑫存儲(CXMT)添加到實體清單中,並確保美國技術,無論規格如何,都不會流向長鑫存儲(CXMT)、長江存儲(YMTC)或其他在該行業運營的大陸公司。」

長鑫是大陸唯一一家能運用20奈米以下製程生產 DRAM 的業者,大陸業內人士透露,長鑫存儲的技術落後美光8年,目前沒有迎頭趕上的跡象,向美商訂購的晶片製造設備目前不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市場分析,若長鑫存儲受美國出口管制,那該公司計劃以不少於 145 億美元的估值,在上海證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的募資前景可能會受到打擊。

蓋拉格還表示,美國對在大陸經營的外國半導體記憶體公司授予的出口許可證,不應被用來填補美光市場空缺,南韓盟友也應該採取同樣行動,防止回填。

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均在大陸經營記憶體晶片工廠,其他非大陸公司則免受美國10 月對晶片製造設備實施出口管制的衝擊,但它們在美國規則的豁免下營運,這些規則可能會過期或被撤銷。

美光去年營業額在全球半導體公司排名第六,去年營收達308億美元,其中約10%來自大陸。美光22日預測,低階產品總營收衝擊可能在偏低個位數百分比約 1到3%,高階產品衝擊則為偏高個位數百分比約7到9%。

半導體 美國

延伸閱讀

陸封殺美光 美參院領袖:與政府和盟邦協商應對

影/蓋拉格:很快就會敲定特別委員會訪台計畫

游錫堃訪華府赴國會 蓋拉格:討論美台經濟與安全關係

教宗會晤澤倫斯基 和談方案被拒絕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