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90公斤女孩拍寫真展陽光笑容 「自信美」爆紅逾5千萬人搶看:好美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山東泰安的00後女孩小張在一家肖像館上班,她發現來拍照的胖女孩非常少。儘管身材豐滿,但180斤(相當於90公斤)的她毫不猶豫地拍攝了一組寫真,照片在網路上迅速走紅。截自3月29日上午10時,該組照片的微博閱讀量5493.6萬、討論量2.9萬。

快科技報導,對於自己的走紅,小張表示,「每一種美都值得被看見,胖女孩們,讓我們一起自信起來,因為我們同樣可以璀璨奪目」。網友紛紛點讚稱讚她的勇氣和美麗,認為她的自信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網易報導,身材焦慮已經成為許多人的一大困擾,尤其對於女性。據最新統計,超過60%女性對自己的體型持否定態度,不自信和低自尊常伴隨而來。然而,美麗並不應受身材的限制。美在於自信,這正是山東泰安00後女孩小張用實際行動詮釋的真理。

小張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和自信從容的微笑中洋溢而出,沖刷了外表焦慮的陰霾。正如著名作家黃素娥所言:「美從來就是相對的,真正的美在於一個人散發出的自信光環。」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小張的勇氣和自信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和讚譽。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她的美麗不凡,「身材只是外表,最動人的是你內心的自信與光芒」、「看到你這樣勇敢地展現自我,我也被鼓舞重拾自信」。小張的做法激勵了更多人擁抱真實的自我,擺脫對「完美身材」的執念,認清生活的本真。

小張勇於展現自我的表現雖然鼓舞很多人,但同時也引發對當前社會審美觀和價值觀的反思。一味追求所謂的「完美身材」,不啻是對美的另一種曲解。小張勇敢地展示了180斤的她也能擁有獨特的魅力和美麗,給了所有人一個很好的啟示,內在的自信才是展現真正美麗的關鍵。

心理學家張婷指出,「身材焦慮的根源在於社會對『完美身材』的過度追捧,從而形成的價值扭曲。我們應該反思當下的審美觀,還美麗以原真。」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180斤山東女孩小張拍攝的寫真。圖/取材自齊魯晚報

價值觀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微軟創辦人、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27日在《人民日報》撰文稱,「中國在傳染性疾病防控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