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代表團會王毅:涉台、涉疆及涉港議題 支持中方措施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新華社)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新華社)

大陸持續拓展多邊外交。23日,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大陸外交部網站指出,金成男在與王毅會晤時表示,朝中友誼是兩國共同的戰略財富。朝方感謝中方對北韓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並將在台灣、涉疆及涉港等議題上支持中方所採取的措施。

據中共中聯部新聞辦公眾號消息,王毅提到,中朝兩黨兩國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走過75年光輝歷程,歷久彌堅。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新時代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是職責和使命。

王毅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辦好「中朝友好年」系列活動,加強各層級各部門友好往來,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國際地區舞台加強協調配合,開闢中朝關係更光明的前景,為中朝傳統友好不斷增加新的內涵,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金成男則表示,中朝友誼是兩國共同的「戰略財富」。相信將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交往與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成為朝中關係發展新的重要起點,這是朝方的堅定意願。

金成男指出,朝方十分感謝中方對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與幫助,「堅定支持中方為維護在台灣、涉疆、涉藏、涉港等方面的核心利益所採取的措施」。當前國際情勢複雜多變,朝中關係的策略性與重要性較為凸顯。朝方願同中方緊密團結,共同應對各方面的挑戰,推動朝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北韓 王毅 財富

延伸閱讀

專家看王毅出訪成效「紐澳安全戰略不會改變」

送上葡萄酒關稅大禮 王毅會澳總理:中澳關係回正軌

王毅:中澳關係不應受第三方干擾 既走在正軌就不走回頭路

關係回暖 王毅時隔7年再訪澳洲 拉開兩國高層交往序幕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