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胡錫進接受梅西缺席香港賽事解釋 陸網友轟:沒半點節操

梅西已三度說明缺席香港賽事的原因,但不少大陸網友仍無法接受。(路透)
梅西已三度說明缺席香港賽事的原因,但不少大陸網友仍無法接受。(路透)

針對缺席香港賽事,國際足球巨星梅西19日第三度發布影片三度說明,但不少大陸民眾似乎仍無意就此善了。大陸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表示,接受這番解釋。不料多名大陸網友在胡錫進微博下留言痛批,「你其實就是牆頭草。」「老胡真是沒有半點節操啊,這也洗,看來也是收錢了。」

胡錫進在微博上指出,梅西長達140秒的影片「拍得很認真」,梅西沒有道歉但詳細講述了內情,態度還是蠻誠懇的。「老胡僅代表自己,我想說,我個人接受他的這番解釋。」

胡錫進提到,梅西在香港沒上場,第一時間的解釋也「很潦草」,香港、包括大陸球迷和公眾當然有權利表達對他的強烈不滿,罵他也沒問題。

但胡錫進也稱,這事情本身不是什麽大事件,在大家釋放了情緒後,梅西又有了一段相當認真的解釋,「我個人認為可以讓事情過去了。這是我的真實看法和感受。」

胡錫進又稱,「當然了,梅西在香港和大陸的形象很難修復如初了,這是他需要承受的代價。」

但大陸網友似乎不贊同胡錫進言論,紛紛在發文下留言痛批:「你其實就是牆頭草。」「老胡,該說你什麼好呢,太沒節操了」「不可能過去,重要的是在大陸不上場,去了日本就上場,還說喜歡在日本踢球,老胡,你就是有意幫對方解釋,淡化,你有罪。」

此外,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梅西近期代言大陸一款白酒品牌「赤水河酒」,20日也傳出在相關電商平台上已被暫時下架,在赤水河酒微博、抖音帳號上,關於梅西的大部分內容也已被隱藏。

赤水河酒抖音店鋪客服表示,店鋪產品目前在調整和優化過程中,具體上架時間以官方公告為主。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梅西 胡錫進 香港

延伸閱讀

足球/梅西回應香港事件 中國媒體不買帳:不用再解釋

足球/三次回應止不住火 梅西大陸代言白酒在電商下架

足球/梅西發影音澄清 香港未踢絕非政治因素純粹因傷

梅西發影片回應香港風波 反駁政治因素干擾

相關新聞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