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花蓮陽光電城 轉型原民文創

位於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陽光電城」,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斥資2億元推動,15年前啟用後,歷經了閒置、活化又閒置的重重波折,花蓮縣政府再爭取經費投入上億元,轉型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空間,4期工程進入尾聲,預計8月完工後委外營運,原住民業者優先進駐。

「陽光電城」在扁政府時期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營建署「洄瀾之心」計畫補助,前後花了2億元,打造太陽光電示範區,但2009年啟用後,人潮和發電量都不如預期,售電收入不及原本規畫的一半,維護管理負擔沉重,運作停擺,建物跟著荒廢,後來雖經多個協會、業者承租使用,但人潮稀落,後來陸續撤離,閒置淪為蚊子館。

花蓮縣府決定推動轉型,規畫打造為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空間,爭取中央經費,投入1.25億元,從2021年起分成4期施工,希望結合商業、文化推廣及觀光旅遊,打造成原住民文化藝術基地。

縣府原民處表示,第1期是主結構體、無障礙電梯,第2期施作外牆、門窗、機電等,都已經完工;第3期為屋面鋼結構、玻璃帷幕牆、室內裝修、機電等,以及第4期的景觀工程,還在施作中,預計8月完工。

原住處表示,陽光電城1至3樓樓地板面積共1889平方公尺,還有半戶外空間、前後廣場及草坪,完工後,將公開招標委託廠商營運,營運項目包括服飾、工藝、樂舞、輕食、農特產品,戶外空間會舉辦各類以原住民族或國際南島語系為主題的活動。

原住民 文創產業 花蓮

延伸閱讀

指藍營立院新黨團有「火花」 江啟臣:但相信能達成「花蓮共識 」

台港合作舞台劇首演 製作人讚台灣文創響譽國際

斯特蘭蒂斯CEO:願遵2035燃油車禁令 轉型須務實

光電示範區淪蚊子館 花蓮陽光電城轉型原民文創求活化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藍就定位、綠白選人中

台東縣大武鄉長補選4月13日投票,國民黨台東縣黨部確定徵召現任大武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王景昌參選,另表示不缺席的民進黨與民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