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完成元宵拼圖夢 上神轎體驗台東炸寒單「1秒就掉下來」

台東肉身炸寒相當震撼及刺激,有客說:「我站在神轎上的話,1秒就掉下來」。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肉身炸寒相當震撼及刺激,有客說:「我站在神轎上的話,1秒就掉下來」。記者尤聰光/攝影

2024台東好神元宵嘉年華會系列活動昨晚起正式登場,重頭戲神明遶境炸寒單,今天展開,包括超過50隊陣頭、逾20場炸寒單,吸引不少遊客體驗東寒單的魅力,讓整個市區熱鬧不已。

市長陳銘風表示,昨晚的好神元宵晚會突破近萬人聚集海濱公園,有各式精采的團體表演,也有金曲藝人的演唱,大家期待的炸寒單和高空煙火為活動帶來高潮,今天將持續慶元宵,不能錯過。

神明遶境及炸寒單一連兩天在市區舉辦,上午11點半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及陳銘風為神明遶境祈福開鑼;首日51支隊伍採縱向前進,預計到晚間10點前結束返回。

另砲炸寒單爺活動,今年一樣有玄武堂與邯鄲堂來分別進行,2個堂共計29場的肉身炸寒單,今早首場則由知名傳統小吃榕樹下麵店來開炸,老闆表示,請寒單爺來炸,希望大家平安,生意興隆。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就想體驗炸寒單看看。」彰化李姓遊客說,她已體驗天燈和蜂炮,就只差寒單,今天終於實現,真的太震撼,很刺激,開心完成自己的元宵拼圖,下次會再帶朋友來。

有遊客說,「我站在神轎上的話,1秒就掉下來。」很佩服這些肉身寒單的勇氣和毅力,可以忍受四面八方的鞭炮狂轟猛炸,而且每個都撐好幾分鐘,有夠厲害,「我在旁邊光聽炮炸聲就嚇死了」。

2024台東好神元宵嘉年華會系列活動昨晚起正式登場,重頭戲神明遶境及炸寒單,今天展開,包括超過50隊陣頭、逾20場炸寒單,吸引不少遊客體驗東寒單的魅力,讓整個市區熱鬧不已。記者尤聰光/攝影
2024台東好神元宵嘉年華會系列活動昨晚起正式登場,重頭戲神明遶境及炸寒單,今天展開,包括超過50隊陣頭、逾20場炸寒單,吸引不少遊客體驗東寒單的魅力,讓整個市區熱鬧不已。記者尤聰光/攝影

元宵 台東 炸寒單 神明 遶境

延伸閱讀

元宵湯圓熱量幾顆等於1碗飯?營養師提供熱量表秒懂各種湯圓熱量差異

石門關懷據點五感體驗課程 長輩搖滾三色元宵

新光三越攜手逾10位藝術家「好運龍來迎春祭」慶元宵

元宵湯圓4顆熱量等於1碗飯!營養師提供熱量表避開雷區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藍就定位、綠白選人中

台東縣大武鄉長補選4月13日投票,國民黨台東縣黨部確定徵召現任大武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王景昌參選,另表示不缺席的民進黨與民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