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台東森林公園優化工程 不影響遊園

台東知名景點森林公園升級再優化,投入近億元將園區閒置設施拆除,新增與地景連結的遊戲及體健設施。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知名景點森林公園升級再優化,投入近億元將園區閒置設施拆除,新增與地景連結的遊戲及體健設施。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府優化升級知名景點森林公園工程昨天動土,除拆除部分閒置設施,新增與地景連結的遊戲裝置及體健設施,縣長饒慶鈴說,未來公園將提供不同年齡層遊憩活動空間,成為遊客探索體驗的理想去處。

饒慶鈴昨主持森林公園升級再優化工程動土典禮,市府等單位百餘人到場,共同祈福工程順利圓滿,預計明年底完工,在地居民及遊客對於森林公園優化普遍支持期待,地方居民直言,公園設施提升、環境更好,對觀光加分。

饒慶鈴表示,台東森林公園是市區之肺,含括活水湖、琵琶湖及鷺鷥湖等區域,每年吸引逾50萬人次到訪,公園近年歷經尼伯特、海葵等颱風侵襲,園內部分設施早已不堪使用,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再加碼,預計投入近億元,要打造2.0版森林公園。

建設處指出,森林公園總面積達280公頃,這次針對其中7.8公頃進行環境改善,工程採永續、生態及減法方式設計,以維持森林公園最自然狀態。除移除不堪使用的舊設施、也將重新打造入口廣場、改善林域及水域環境,優化步行環境,另將打造符合森林特色的兒童遊戲場。

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施工期間僅工區搭圍籬,其他區域活動不影響,仍可進出公園遊憩,也呼籲遊客配合工程期間造成的不便。

台東 森林公園 饒慶鈴

延伸閱讀

台東森林公園優化工程動工 縣府:民眾入園不影響

綠白要求建花東快 饒慶鈴:我心中鐵路雙軌電氣更重要

黃建賓台東成立聯合競總 侯友宜二哥助選突上演「脫衣秀」露4字

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熄燈縣府是元凶? 饒慶鈴喊冤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台東首開2張同期千萬發票 民眾嘆:可惜不是我!

財政部日前開出9-10月統一發票,其中千萬特獎台東首次開出2張同期千萬發票,縣稅務局長李素琴今特地前往店家張貼紅榜祝賀。...

快記下來!2024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超前部署宣布7月6日起精彩45天

臉書(Facebook)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粉絲專頁,昨天提早公布明年熱氣球嘉年華於7月6日登場,活動達45天,週週有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