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比台北信義區還貴?花蓮東大門夜市民營停車場半小時70元惹議

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一處民營停車場,假日夜間收費半小時70元,引起在地人熱議。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一處民營停車場,假日夜間收費半小時70元,引起在地人熱議。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一處民營停車場,假日半小時收費70元,在花蓮地方社團臉書引起熱議,有人質疑「比台北信義區還貴!」花蓮縣政府說,該場業者提報費率是每小時150元,目前收費符合停車場法相關規定,提醒民眾停車時,多留意收費標準。

近日有民眾全家去逛東大門夜市,看到附近停車場有空位,入內停車,逛了一個半小時出來,要繳停車費竟然要收210元,他看收費告示板,發現假日半小時收費要70元,覺得很不合理。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認為和附近其他停車場半小時25到50元相比較,實在太貴,質疑半小時70元,比台北信義區的停車費標準還要貴,「花蓮人不會去停」。

該停車場在周邊廣設告示牌說明收費標準,凌晨零時至下午5時,每半小時10元,但在暑假旅遊旺季調漲,周五、六、日、例假日及例假日前一天,下午5時到當晚12時調漲到每小時70元,是白天的7倍,入場24小時最高收費250元。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這處停車場為民間公司向台鐵承租空地,屬依停車場法第11條申請臨時路外停車場使用,請場業者申請費率為每小時150元,目前假日夜間每半小時70元,並沒有超過業者提報的費率,符合停車場法規定。

建設處表示,民營的路外停車場,由業者依區位及周邊環境條件,自行評估訂定費率,再提報給地方主管機關備查,屬於市場機制,至於公有路外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則是縣府土地委外經營的停車場,因具有公共性質,故依停車場法第17條第1項及第31條與花蓮縣公有收費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第4條規定,規範每半小時10元,建議民眾在停車時多留意,視個人需求選擇停車位置。

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一處民營停車場,假日夜間收費半小時70元,引起在地人熱議。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一處民營停車場,假日夜間收費半小時70元,引起在地人熱議。記者王燕華/攝影

停車場 停車費 夜市 花蓮

延伸閱讀

捐贈不列贈與總額 留意要件

稅單合法送達 須依限繳納

民俗月前先買房 國銀房貸年增率連2升

龜殼凹陷、蛇蜥尾折「幻多奇另類博物館」涉虐動物6缺失 竹縣府要開罰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影/幾乎快環島!蘭嶼漁船遇小犬颱風失蹤月餘 海上漂流7百多公里

蘭嶼一艘「開元6號」漁船,10月初因遇小犬颱風來襲失蹤,昨天被其他漁船發現正在雲林外海載浮載沉,緊急通報海巡署救援,第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