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宜蘭議員評女消防員遭性騷「不鎖門是引誘」 國民黨將移請考紀會調查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宜蘭縣女消防員備勤時間遭性騷擾而被迫離職,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日前在議會質詢時,稱「被看不一定是對的,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國民黨今聲明,性別平等價值完全沒有模糊空間,國民黨嚴厲譴責這種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黨內會進行必要的處置,移請考紀會調查、研議處理方式。曾任警大教授的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也表示,該議員在公開場合如此羞辱被害人,實在是太誇張。

游毓蘭並表示,警消機關對於性平法規及其實務運作,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他也深知警消機關過去遇有性別事件一向都以息事寧人,不鼓勵求助的組織文化,性別懸殊比例也讓性平觀念不易進步,改革前行已經不易,若再有公眾人物逆向發言,對警消職場安全無異雪上加霜。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日前指出,一名女消防員去年在分隊備勤時洗澡,裸身走出浴室事先忘鎖門,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撞見,導致心理創傷請假休養,事後請公傷假被刁難,也被拒絕留職停薪,最後離職。

宜蘭縣議會昨進行總預算審查追加減案時,民進黨籍縣議員林詩穎、林佩瑩在桌上擺放「我都生病了,為什麼要一直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圖卡,黃浴沂不滿,要求撤下圖卡,並稱「被看一定是對的嗎?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等語。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國民黨一直致力於維護女性權益,國民黨政策綱領中也明定落實人權保障、尊重多元價值,反對政府侵害人權。對於性別平等的價值是完全沒有模糊空間,對於該議員此種歧視女性、檢討受害者的說法,國民黨無法接受,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

國民黨 宜蘭 性騷擾 消防員 議員

延伸閱讀

評女消防員遭性騷「不鎖門是引誘」宜蘭議員拒道歉:被斷章取義

侯友宜與涉詐主嫌合照 民進黨: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前立委助理性騷兩女記者 又開記者會稱「房間她開的」被判刑3月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