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剛麵包長蟲又11學生送醫 營養午餐頻出包謝國樑要嚴辦

營養午餐接連出包11學生送醫,謝國樑:追查究責嚴開罰。記者游明煌/攝影
營養午餐接連出包11學生送醫,謝國樑:追查究責嚴開罰。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某高中才發生營養午餐麵包出現會蠕動的活蟲,「龍昇蔬果行」遭搜索7人涉貪被送辦今天交保,沒想到,今天上午武崙國小11名學生喝到酸牛奶疑食物中毒送醫。面對營養午餐接連出包,市長謝國樑探視學生時表示,將追查原因,並究責、開罰。

武崙國小將營養午餐提供的牛奶,上午就提供給學生喝,上午10點多陸續傳出11名學生身體不適,7人送基隆長庚、4人送部立基隆醫院。

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學生出現腹痛,頭暈,身体無力等症狀,經醫師診察後,活動力均尚OK,除開立症狀舒緩治療藥物,經評估應無大礙,已陸續出院。

部立基隆醫院留院觀察,醫生診斷後初步判斷疑似食物中毒,小朋友說早上喝學校的牛奶好像酸酸的,喝完後頭暈、頭痛,有想吐的感覺,但還沒有上吐下瀉情況。

謝國樑說,學生現在都已經好很多了,但部分還有肚子有一些疼痛。會依照衛生法規一定會開罰嚴辦,並了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三年級有一個班的學生早上喝到有味道的牛奶後,立即向學校反映,已將牛奶回收處理。

衛生局長張賢政說,剩餘牛奶已送病原菌的化驗,結果如有驗出會致病的病原菌,將依食品衛生法處以罰鍰。

基隆某高中5月4日營養午餐麵包出現會蠕動的活蟲,引發食安疑慮,檢廉昨搜索供應食材合約廠商「龍昇蔬果行」,約談呂姓負責人、某國小約雇林姓營養師、供應商等12人,查出蔬果行涉嫌偽造產銷履歷標章詐領近百萬元補助款,卻提供過期食材給學校,昨晚依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偵辦,7人今天凌晨分獲20到5萬元不等交保。

營養午餐接連出包11學生送醫,謝國樑:追查究責嚴開罰。記者游明煌/攝影
營養午餐接連出包11學生送醫,謝國樑:追查究責嚴開罰。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 營養午餐 謝國樑 食安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牛奶酸酸的!基隆武崙國小10學生疑食物中毒送醫

看看台北有4萬...基隆生育獎勵每胎只2萬 謝國樑允將提高

四接環評擇期再審 基市府:台電應重新向市府提出申請

林右昌任內取消「市長與民有約」 謝國樑宣布恢復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