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屏縣府大專生暑期打工開跑 327個職缺上網報名要再面試

屏東縣政府今年度暑期工讀將開跑,結合26個局處提供267個工讀職缺,22日至26日網路報名,6月1日面試。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今年度暑期工讀將開跑,結合26個局處提供267個工讀職缺,22日至26日網路報名,6月1日面試。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為助大專學生體驗職場生活,縮短未來就業摸索期,增強專業知能,提升自我競爭力,今年度暑期工讀即將開跑,結合26個局處提供267個工讀職缺,22日至26日上網報名,6月1日面試;地方創生見習行動22日起收件至5月6日,由地方創生團隊提報計畫及青年人選,兩項工讀均自7月1日起共2個月,月薪2萬7470元。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表示,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行之有年,為增加青年接觸地方事務,投入地方創生行動,進而捲動地方發展,去年首度將地方創生場域納入暑期工讀選項內,受到好評,今年度延續辦理,共計有60個名額,提供學生更多元型態的工作機會,每個地方創生團體可提報1至3名見習生,直接由縣政府審查核定,期待結合在地團隊,讓大專生實際體驗地方創生工作,增加青年對土地的認識及認同感。

她說,許多大專青年畢業後由於對職涯認識不足,容易迷失就業方向,透過暑期工讀多元職場體驗,不僅能讓青年於暑期獲得實質薪資、減輕經濟負擔外,更可預先了解職場環境及運作模式,培養職場相關技能與溝通能力,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並擴增未來職涯選項。

今年度縣府整合26個局處提供多達125個計畫,如城鄉發展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及整合住宅補貼計畫」,學生將配合宣導相關法令及受理申請;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涉外事務職場教育計畫」,學生透過接待外賓及國際交流等工作,了解國際禮儀;長期照護處今年配合各分站辦理「長照有感宣導計畫」,派學生至各鄉鎮辦理多元長照宣導,協助潛在個案追蹤關懷。

勞青處說,學生須至屏東縣青年創業服務網註冊會員,點選專頁報名,依序選填3個志願,6月1日在大同及枋寮高中分別辦理屏北場及屏南場面試,體驗一般職場面試求職過程,簡章及職缺資訊即日起可至勞青處官網與FB粉絲專頁、屏東縣青年就創業服務網及青年學院FB粉絲專頁查詢及下載,地方創生見習行動計畫23日於屏東智慧農業學校辦理徵件說明會。

屏東縣政府大專生暑期工讀地方創生見習行動,22日起收件至5月6日,由地方創生團隊提報計畫及青年人選。/屏東縣政府提
屏東縣政府大專生暑期工讀地方創生見習行動,22日起收件至5月6日,由地方創生團隊提報計畫及青年人選。/屏東縣政府提

屏東縣政府 職場 青年

延伸閱讀

彩虹社EN組例行招募VTuber:隨時可應徵、面試影片可用V皮不需露臉

私立大專退場11+4校 明道大學校地仍在找接手機關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面試被提問難題!「牛奶倒入大海怎取回來」 應徵者這樣妙答秒錄取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