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高雄上周新增2例登革熱境外個案 較去年同期增加59%

高雄市登革熱境外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59%,圖為環保局以「沖吸溝泥車」搭配高溫高壓水柱沖洗水溝溝壁,將溝內蚊子幼蟲及卵消滅。記者潘奕言/攝影
高雄市登革熱境外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59%,圖為環保局以「沖吸溝泥車」搭配高溫高壓水柱沖洗水溝溝壁,將溝內蚊子幼蟲及卵消滅。記者潘奕言/攝影

高雄市上周新增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今年累計至今高雄市本土病例126例、境外病例5例,境外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59%。衛生局提醒目前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嚴峻,境外移入風險高,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為最多,提醒前疫情流行區的旅遊民眾,要預防病媒蚊叮咬。

第一例為居住印尼的30多歲外籍男性旅客,4月5至11日曾有新加坡旅遊史,6日出現發燒39度、身體酸痛、食慾差、腹瀉症狀,11日入境桃園機場,12日至高雄後出現明顯紅疹至醫院就醫抽血檢驗NS1快篩陽性,13日實驗室PCR檢驗結果陽性。

第二例為10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入境桃園機場的50多歲外籍旅客,8日出現發現發燒、肌肉痠痛、嘔吐、暈眩等症狀,11日就醫抽血檢驗NS1快篩陽性,14日中央實驗室PCR檢驗結果陽性。

高雄市防疫團隊已於確診案通報第一時間,針對居住地半徑約50公尺範圍,執行地毯式強制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等緊急防治工作。衛生局提醒,民眾赴東南亞國家或登革熱高風險流行區旅遊期間,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並正確使用政府核可含敵避(DEET)、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預防病媒蚊叮咬。

返國後請配合填寫旅遊滿意度健康調查問卷,14天內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前往高雄市544家登革熱整合式醫療合約院所就醫或主動通報衛生所。

疫情 登革熱 衛生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GOLDEN WAVE高雄吸引大批歌迷 留宿比例高逾70%

天氣暖蚊蟲蠢動 登革熱隱憂再起 抓蚊達人:民眾最常忽略頭頂「這處」

以蚊滅蚊 巴西釋放帶菌蚊子生物防治抗登革熱

南市新增1登革熱境外病例 4月1日起查獲陽性孳生源即開罰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